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秦火火受審認誹謗 向羅援等致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4月11日,「秦火火」(秦志暉)涉嫌誹謗、尋釁滋事一案在北京市朝陽區法院開庭審理。公訴人指控,被告人秦志暉用四個帳戶在網絡上散佈涉及到張海迪、羅援等名人,及原鐵道部等不實言論。對當事人造成傷害,擾亂了政府機關的工作秩序。

秦志暉當庭認罪

據人民網報道,秦志暉當庭認罪,稱其發佈的信息並沒有核實內容。其辯護人認為,網絡發表言論的「秦火火」有可能是盜用賬號,公訴機關的證據不能證明發佈這些言論的人就是秦志暉。

針對公訴人指控秦志暉散佈楊瀾虛假捐贈「從希望工程領取費用」的不實內容,辯護人認為,本案證據之間有矛盾,發佈的內容不符合法律規定的捏造事實誹謗他人。因為在「秦火火」發佈前,網上就已經有此說法。

針對秦志暉散佈「張海迪是日本國籍」的謠言,辯護人稱,有關張海迪國籍的謠言早於秦志暉發佈消息。在公安機關的筆錄中,張海迪自稱三年前網絡上就有對她的攻擊性評論,出現了她是德國籍的說法。有關張海迪國籍的謠言其實不是來源於秦志暉。張海迪早在秦志暉發佈虛假消息前,就針對國籍問題進行過澄清。辯護律師稱,秦志暉在公安機關供述,其看到張海迪國籍的言論,就跟風湊熱鬧,稱張海迪是外國籍。因此可證明他沒有主動捏造該言論。

而公訴人認為,秦志暉已經承認以上言論是他發佈的,其口供及其他證據可以證明他發佈了不實言論。辯護人認為證據不足,是其個人的主觀看法。法庭上,辯論激烈。而秦志暉在庭審過程中,很少發言。

其母在法庭上痛哭

11點30分許,法庭宣判休庭。身著灰衣的秦志暉帶著手銬腳鐐被法警押出法庭。與此同時,一位坐在旁聽席第二排的紅衣中年婦女突然掩面而泣,法院工作人員將其攙扶出法庭。旁聽人員和記者說,她是秦志暉的母親。

秦志暉向受害人道歉

11點40分,法庭重新開庭。秦志暉在最後陳述時說,「經過8個月的思考,我對這個行為有以下認識,我知道這在事實上誤導了大家對公眾人物和政府機構的看法,其次,我沒認識到網絡不僅僅是虛擬空間。我走進了誤區,認為網絡和現實使完全不同的,網絡是自由的,可以說任何想說的話,在這裡,我給其他人的名譽聲譽帶來極大不良後果。我忽視了網絡不是法外之地。因為思想上的誤區,在這裡,對羅援、張海迪等人表示歉意。」

      責任編輯:春緋
廣州一男子持斧在街頭亂砍      [2014-04-11]
廣州男子持斧街頭亂砍致2人受傷      [2014-04-11]
內地去年起共54名官員非正常死亡      [2014-04-11]
吉林省通化市長田玉林被查      [2014-04-11]
中國首個女子導彈發射連正式列編      [2014-04-11]
安徽滁州市委書記江山被查      [2014-04-11]
胡錦濤退休後常以一介草民自稱      [2014-04-11]
李克強便利店買食品 顧客跟風搶購      [2014-04-11]
李克強首提「三個共同體」回應「唱衰論」      [2014-04-11]
內地五一放假時間表公佈      [201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