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新疆再發暴力襲警案 歹徒身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實習記者 王辛鵬 馬晶晶 新疆報道】4月12日23時40分,新疆阿克蘇地區柯坪縣玉爾其鄉維吾爾族青年阿不都巴斯提·阿不力米提駕駛摩托車連續兩次衝闖治安卡點襲警,並欲搶奪槍支,後被警方當場擊傷送往醫院,次日凌晨因搶救無效死亡。

這是近兩個月以來發生在阿克蘇地區的第二起蓄意襲警案件,上一起暴力襲警案發生在2月14日16時許,犯罪嫌疑人駕駛車輛,攜帶爆燃裝置,手持砍刀,襲擊阿克蘇地區烏什縣公安巡邏車輛,致2名民眾和2名民警受傷,5輛執勤車損毀。公安民警在處置過程中,擊斃8人,抓獲1人。另有3名犯罪嫌疑人在實施犯罪時發生自爆死亡。

柯坪縣「搶槍襲警」刑事案件發生後,境外敵對勢力惡意歪曲事實,編造「闖紅燈被槍斃」謠言以混淆視聽,烏魯木齊市民阿某將其大量轉發,於4月16日被依法治安拘留15天。

據瞭解,柯坪縣位於塔里木盆地西北邊緣,柯爾塔格山南麓,東與阿克蘇市、阿瓦提縣相鄰,南面和西南面以柯坪山為界,與喀什地區巴楚縣接壤,西北和北面以柯爾塔格山為界,與烏什縣和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的阿合奇縣相連。縣城距烏魯木齊市1146公里,是古「絲綢之路」的必經之地,曾屬「西域三十六國」中的龜茲國,這裡有維吾爾、漢、回、柯爾克孜等4個民族,目前仍為國家級貧困縣。

附:今年以來發生在新疆阿克蘇地區的暴力襲警案

1月24日:阿克蘇地區新和縣一美容美發店和一菜市場發生爆炸致1死2傷,公安機關圍堵一可疑車輛時該車發生自爆,車上2人死亡。

1月25日:阿克蘇地區新和縣公安機關在處置暴恐案件過程中,遭到暴徒投擲爆燃裝置襲擊,警方擊斃暴徒6名,抓獲5名,另有6名暴徒在實施犯罪時發生自爆死亡。

2月14日,犯罪嫌疑人駕駛車輛,攜帶爆燃裝置,手持砍刀,襲擊阿克蘇地區烏什縣公安巡邏車輛,致2名民眾和2名民警受傷,5輛執勤車損毀。公安民警在處置過程中,擊斃8人,抓獲1人。另有3名犯罪嫌疑人在實施犯罪時發生自爆死亡。

      責任編輯:賀頓
新疆庫爾勒連發3起女乘客被強暴案      [2014-04-17]
新疆闢謠「男子闖紅燈被擊斃」      [2014-04-17]
新疆伊寧啟四大工程提城市形象      [2014-04-11]
新疆集中任免144名官員      [2014-04-11]
新疆將打造新絲路經濟帶      [2014-04-11]
新疆深改小組亮「見」 傳遞三信號      [2014-04-09]
新疆昌吉農民春播用衛星導航      [2014-04-03]
新疆破獲特大跨國毒品走私案      [2014-04-02]
新疆禁傳暴恐音視頻 常委撰文肅「流毒」      [2014-04-01]
俞正聲:新疆的穩定關係大局      [201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