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洛陽武則天新「天堂」免費對外開放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4-17]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 金月展 洛陽報道)經過近9個月的提升改造,河南省洛陽市重建的武則通天塔即「新天堂」,日前對外免費開放。

「新天堂」建於原遺址基礎之上,外觀仿唐代建築風格,以武皇天禮佛堂為原型,外觀5層,內部9層,總高度約80多米,象徵女皇「九五之尊」的無上地位。據史料《資治通鑒》記載,天堂高五層。現有文獻認為,明堂為三層,高度在90米左右,以此計算,五層的天堂高度至少應該在150米以上。而香港導演徐克執導的《狄仁傑之通天帝國》講述的武則天登基之前修建的通天浮屠即為該建築原型。

記者瞭解到,2009年9月,「天堂」遺址經過持續的考古發掘,初露端倪。 2011年初,在遺址上,天堂遺址保護展示工程開工,並重建了「武則天通天塔」。鑲滿「寶石」的柱腰、玉石地面圖案、貼金鳳凰雕像、金光璀璨的錫青銅貼金彌勒佛像等裝飾工藝,盡顯了盛唐時期皇家建築的恢宏氣勢與華麗裝飾。九層為頂層,天之聖堂,供奉的是一尊彌勒佛像,佛像背光與蓮台飾紋皆採用唐代風格草紋裝飾工藝。

為了保障遊客的參觀質量,「天堂」景區參觀採用網絡預約參觀的方式,每日推出1600個網絡預約名額。想要免費參觀,遊客需先上網預約,再憑預約時使用的有效證件在預約的時間段內換取免費參觀卡後進入景區進行參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