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4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亞運會選拔賽5月即將開賽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4-17]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許桂麗、實習記者劉念青島報道)2014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亞運會選拔賽將於5月12日至5月17日在青島舉行。4月15日,2014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亞運會選拔賽新聞發佈會在青島召開。

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亞運會選拔賽是我國最高級別的游泳比賽,同時也是孫楊被「三停」後的復出賽,那麼對於這場重大的比賽,孫楊,你準備好了嗎?

眾星捧月 少年得志

倫敦奧運的輝煌戰績,讓孫楊這個名字一夜間紅遍了整個中華大地,其實在倫敦奧運之前,孫楊已經取得了非凡的成績。

2010年,19歲的孫楊在廣州亞運會上橫空出世,不僅獲得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還打破了當時的亞洲紀錄,這樣突出的表現,讓他當年就榮獲了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評選的最佳新人獎。

對於孫楊來說,2010年廣州亞運會不過是預熱,2011年才是他開始大放異彩的一年。在2011年上海世錦賽中,他獲得了男子800米自由泳冠軍,1500米自由泳冠軍,400米自由泳亞軍,4×200米自由泳接力季軍。這些榮譽一下讓孫楊成了游泳界的王者。而接下來的一年,孫楊已然成為了家喻戶曉的人物。倫敦奧運會上,他四上領獎台,他已不僅僅是游泳界的王者了,他也是體育界的王者。

桀驁不馴被停賽

所謂「少年得志大不幸」,成名後的孫楊,帶給大眾的除了榮譽,還有各種負面新聞,2012年的「粗口門」事件,隨之而來的「女友門」、「教練門」,以及沸沸揚揚的無證駕駛。孫楊一瞬間成為了眾矢之的。

孫楊的所作所為也受到了懲罰,他不僅被行政拘留了7日,國家游泳中心也對其違規違紀行為進行了處罰,即「三停」處罰:停賽、停訓、暫停一切商業活動。

屋漏偏逢連夜雨,2014年1月,孫楊又因為雙腳患甲溝炎做了手術,傷口縫合了將近20針。

這些經歷,無疑都讓孫楊成為了2014年全國游泳冠軍賽的焦點,他目前的狀態怎麼樣?他的腳傷會不會影響比賽?他會取得什麼樣的成績?他還能否繼續他的輝煌?

期待孫楊 期待賽事

對於大眾關心的問題,在4月15日的新聞發佈會上,國家游泳隊領隊許琦對此進行了相關的回答。

許琦說,孫楊目前已經恢復了國家隊的訓練,一切都很正常,精神狀態也很好。同時他的腳傷恢復也還算可以,但是還是會影響他的水上訓練。至於孫楊會取得什麼樣的成績,許琦則說大家要耐心,期待他有好的表現,希望他在亞運會上能有好的成績,但同時也表明,孫楊在此次比賽中恐難打破自己之前的記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