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蒙古阿拉善鄉鎮逾80名公務員 60多人辭職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4-17]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郭燕 17日內蒙古報道)一直以來,公務員的好壞都受各界爭議,一邊是大量公務員工資待遇不能支撐實際生活需要,不堪生活壓力辭職,而另一邊又有大量社會人員參加公考。2014年內蒙古公務員考試於4月13日正式結束,今年是內蒙古公務員招錄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考試。但呈現的明顯問題是城鄉「冰火兩重天」,城裡擠破頭,鄉里缺人才。近日,記者得到消息在阿拉善盟招錄的80多名鄉鎮公務員,有60多人辭職。基層面臨招人、留人難題。

2014年內蒙古公務員共21.4萬人報名,最終繳費逾17.5萬,錄取率為3‰。而統計顯示,包頭市昆都侖區司法局擬招司法助理3人,報考人數逾3000人,成為全區報考人數最多職位。而不少鄉鎮等基層單位卻少人問津或根本無人報考。

內蒙古公務員局副局長謝學智說,如果認為公務員考試在降溫,下結論為時過早。人們求穩思想比較嚴重。不過同樣是公務員崗位,城市與偏遠地區的吸引力則是冰火兩重天。較偏遠的阿拉善盟2009年招錄的80多名鄉鎮公務員,已有60多人辭職。業內人士表示希望已被基層錄用的人員應樹立正確的觀念,要相信基層是最廣闊的舞台,不要好高騖遠。真正從自己的專業角度長遠看待職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