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克隆銀行承兌匯票 嫌疑人騙貸銀行6100萬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4-17]

香港文匯網訊 (實習記者白明珠17日內蒙古電)近日,記者從呼和浩特賽罕區公安分局瞭解到,九名跨省犯罪嫌疑人拿著克隆的銀行承兌匯票作質押擔保,向其他銀行騙貸,涉案總額6100萬。

據瞭解,去年12月16日,嫌疑人拿著廣發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寶安支行開出的一張300萬元的銀行承兌匯票作質押擔保,向鄂爾多斯市東勝區都希格商貿有限公司向呼和浩特某銀行借款285萬元。經該銀行工作人員查詢確認後,將285萬元打入烏某提供的一家公司賬戶。此後,銀行將這張銀行承兌匯票寄往廣發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寶安支行進行委託收款。但經鑒定此票系偽造假票。

抓獲嫌疑人後,得到假票是從一個叫王某朋友手中買到的,現手中還有兩張500萬元銀行承兌匯票。辦案民警得到這一線索,趕赴深圳現將王某抓獲,並當場查獲一張1000萬元的克隆匯票。接下來幾個月將此鏈條上的犯罪團伙全部抓獲。最終沒收克隆假銀行承兌匯票幾十張,每一張面值金額百萬、千萬元,預計涉案總額6100萬。目前9名涉案人員被警方移送檢察機關起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