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甘肅2013年接待國內遊客增幅全國第一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4-17]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 肖剛 蘭州報道)中國旅遊研究院最新發佈的《中國區域旅遊發展年度報告》顯示,2013年甘肅省接待國內外遊客首次突破1億人次大關,達到1.008億人次,較上年增長28.6%,接待國內遊客人數增幅居全國第一;實現旅遊總收入620.2億元,較上年增長31.6%,增幅居全國第二。兩項增幅已連續五年穩居全國前列。

2013年,甘肅省旅遊部門全力推進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建設,成功舉辦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大會和第三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獲批多個國家級旅遊示範區,旅遊發展駛入快車道,呈現後發趕超的迅猛勢頭。

第三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期間,甘肅省以構建新的絲綢之路旅遊線路,打造「精品絲路·絢麗甘肅」的整體旅遊形象和對外開放的國際形象為重點,活動涵蓋旅遊合作、項目洽談、體育賽事、高端論壇、學術研討、商品展銷、精品劇目演出、美食品評、葡萄美酒鑒賞、汽車越野拉力、民族風情表演、書畫攝影大賽、文化遺產展演等方面,創單月接待遊客1600餘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115.8億元的歷史新高,同時甘肅旅遊形象和國際影響力也得到大幅提升。

此外,甘肅省加快推進大景區建設,旅遊核心競爭力得到大幅提升。張掖市丹霞地質旅遊景區、張掖市山丹大佛寺旅遊景區、酒泉市玉門赤金峽旅遊景區等10家景區被評定和晉級為4A級旅遊景區,是獲評4A級景區數量最多的一年。敦煌市鳴沙山·月牙泉風景區創建5A級旅遊景區已通過國家旅遊局景觀質量評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