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甘肃五年规划建设戏剧大省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4-17]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 肖剛 蘭州報道)甘肅省文化廳副廳長楊建仁17日於加快戲劇大省建設工作會議表示,該省已出台五年規劃,在文化大省和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建設中,重視民族民間音樂和地方特有劇種的保護和傳承,重視甘肅花兒、隴東小曲、高山戲等民間音樂和地方劇種的創作,推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和時代特徵的優秀作品,將傳統文化融入現代審美,打造精品劇目,加快推進戲劇大省建設。

根據《甘肅省2014—2018年戲劇大省建設規劃》(討論稿),五年工作任務分三個階段實施。第一階段為2014年至2015年,以劇本創作為重點,對已搬上舞台、有一定潛力的10部作品進行加工修改。第二階段為2016年至2017年,在打磨提高原有劇目的基礎上,創排上演新創劇目不少於30部。第三階段為2018年,在打造精品劇目的基礎上,創排上演新創劇目不少於15部。力爭有1部入選「五個一工程」獎,1至2部入選「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工程」,1至2人獲得「梅花獎」。

楊建仁介紹,《規劃》主要任務是建立劇本創作選題名錄庫。將面向社會徵集戲劇重大題材創作項目,建立彰顯甘肅地域文化和時代特色、具有廣闊市場前景的劇本創作選題名錄庫,定期向社會公佈,通過招標、簽約鼓勵和引導劇本創作,豐富劇本存量,對優秀劇本、劇目給予資金補助。

同時,甘肅還將以體驗生活、短期培訓、掛職鍛煉、院校深造等多種方式,培養一批思想素質強、藝術水平高的劇作、導演、表演、作曲、舞美方面的拔尖創新人才,培養一批市場營銷和戲劇理論方面的專家和領軍人才,形成門類齊全、具備實力的戲劇領軍人才隊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