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珠海邊防支隊破獲一起7人偷渡案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4-17]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張廣珍 珠海報道)拒捕狂逃、跳海逃竄,甚至持械暴力對抗邊防部門的執法,一場海上追捕在粵澳邊境一線上演。昨日凌晨,廣東珠海邊防支隊經過近30分鐘的驚險追捕,成功破獲一起跨境偷渡案,當場抓獲涉案人員7名,其中涉嫌運送他人偷渡者2名,偷渡人員5名,其中4名中年男子擬偷渡去澳門賭博,另一名女子欲偷渡去旅遊。

上演驚險的海上追捕

17日凌晨0時40分,珠海邊防支隊橫琴大隊洪灣水上邊防派出所接到群眾舉報,有人乘快艇在臨近珠海、澳門一線的橫琴大橋附近海關碼頭對開海域迂迴遊走,形跡可疑。接報後,該所隨即派出5名精幹警力,直奔事發海域調查,於凌晨1時40分,發現了嫌疑船隻的蹤跡。

但當邊防官兵亮明身份,點亮警燈,鳴響警笛,通過喇叭喊話,示意對方停船接受檢查,準備實施抓捕。但偷渡分子不但沒有停船,反而加大馬力,在海上直接180°急轉,朝著澳門大馬路方向附近水域直衝過去,準備進行沖灘。隨後待邊防官兵將其逼至淺灘,偷渡人員又暴力抗法,用金屬扳手砸向邊防官兵,其中一駕駛員為拒捕直接跳海逃竄。經過近30分鐘的較量後,7名不法分子被依法抓獲,所有偷渡人員均無受傷。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當中,7名涉案人員將被依法進行嚴肅處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