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珠海啟動本年度外來有害生物監測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4-17]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黃殿晶、張廣珍,通訊員石振 珠海報道)為進一步完善外來有害生物防禦體系,保護我國農林業生產和生態安全,珠海檢驗檢疫局方面稱,該局在本區域共設250個監測點,並於4月全面啟動珠海轄區2014年外來有害生物監測工作。

據悉,本年度監測工作包括檢疫性實蠅、紅火蟻、外來雜草、進口種苗、林木害蟲和椰子織蛾疫情監測。珠海檢驗檢疫局共在珠海地區設置檢疫性實蠅監測點250個,其中地中海實蠅監測點100個、桔小實蠅監測點50個、瓜實蠅監測點50個、蛋白監測點50個。

近日來,該局各監測小組嚴格按照方案要求,在口岸附近、近郊的果園、種苗基地等疫情發生風險較大的場所科學布點,投放了誘餌和監測器具,並嚴格按照監控指南要求操作,紮實做好監測記錄,以提高疫情監測防控的有效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