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吉林琿春再現東北虎蹤跡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4-17]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蘇志堅長春報道)16日,記者從琿春市林業局獲悉,近日,琿春市春化鎮下草帽村再現野生東北虎蹤跡,當地村民散放在山裡吃草的黃牛被老虎獵食。

4月10日,琿春市林業局野生動物損害補償辦主任楊軍接到報案後,帶領工作人員趕往現場勘察。事發現場位於青龍台保護站轄區內,距下草帽村約5公里,一頭五六百斤重的黃牛屍體躺在田地裡,臀部已殘缺不全,現場還有一攤血跡。

工作人員勘察現場判定確為野生東北虎所為。經測量,現場留下的野生東北虎掌墊寬約10厘米,初步判定是一隻成年雄虎。

黃牛的主人李延利告訴記者,他家這次被老虎咬死的黃牛是一頭3歲的公牛。除了他家這頭牛,4月10日,同村村民周輝順家的一頭8歲的成年母牛也被老虎咬死,這頭母牛帶著的一頭剛出生四天的一頭小牛犢也不知去向。

據瞭解,今年年初以來,琿春市共接到吃狗的報案2起、吃牛的5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