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安倍接稱沒有證據證明強征慰安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反覆強調,日本在慰安婦動員問題上並未採取強制性措施。

據中國網4月19日報道,美國最新一期《時代》週刊以安倍晉三作為封面人物,標題為「愛國者:安倍晉三,時代傳記」,這一期的時代週刊中刊載有對於安倍晉三的採訪報道。

安倍晉三在被問及對於「1993年的 河野談話 承認日本軍隊曾強征慰安婦」持何種立場時表示,「現在並沒有任何資料可以認定日本第一次內閣曾強征慰安婦。而且徵集慰安婦這一事情是由當時的內閣決定的,在做出這一決定後並未告知大多數的日本國民,也並未告知國際社會」。

安倍晉三表示:「我在參加選舉時曾表示,將會把第一次內閣當時的決定以及河野談話同時作為參考。現在是時候讓更多的人知曉這一問題的結果。」接著,他又說:「但是,日本政府並未考慮重新修正河野談話。」

據悉,安倍晉三所提到的內閣決定,是指2007年,也就是安倍晉三第一次執政時對於內閣民主黨議員提出的質疑所做出的回應,「在政府文書中,無法找出描述日本軍隊或官廳與強制逮捕慰安婦有直接關係的記載」。

之後,安倍晉三在被問及對於去年參拜靖國神社而引發的責難時發表了基本的立場。他說:「我是為了弔唁那些為了國家戰鬥最終犧牲了的靈魂才去的靖國神社。我保證不會再掀起戰爭,將會使這個世界變成一個不受戰爭侵害,不因戰爭而流離失所的世界。」

安倍晉三曾於去年12月份參拜靖國神社,由此引發了以中國、韓國、美國為首的來自國際社會的責難。

安倍晉三在被問及對於外界關於他的看法時表示:「我是一個愛國者,我認為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愛國者的話,那麼政客也就將不復存在。」他說:「但是,正因為我是一名政客,所以當我執行那些我認為對的、我所堅信的事情時,就會遭到外界的種種非難。雖然如此,但是我認為,要是因這些非難而束手束腳的話,就將無法守護自己的國民。」

在被問及因身為第2次世界大戰A級戰犯而被捕,後於20世紀50年代末釋放並擔任首相的外祖父岸信介時,安倍晉三說,「首先,在這裡我要糾正一件事情,我的外祖父雖然遭到了逮捕,但是並未被起訴。」接著,他又說:「我的外祖父當時之所以辭去首相一職,是因為他所提議的修改日美安保條約遭到了來自多方的非難。但是,當時曾極力反對修改條約的各界人士,現在又對於修改條約一事給予了壓倒性的支持。我的外祖父很遺憾的沒有從其他政客處獲得任何掌聲。」。

安倍晉三在被問及關於是否認為有修改《和平憲法》的必要性時表示:「日本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奉行著絕對不能修改憲法等法律。」他說:「我認為日本的憲法現在到了應該要修正的時候。美國的憲法已經修正過6次,但是日本的憲法一次都不曾修正過。」

      責任編輯:張斐
日教授曝強征慰安婦新證據      [2014-04-08]
日軍強征「慰安婦」罪行鐵證如山      [2014-02-21]
晉2名慰安婦去世 至死未獲日賠償      [2014-02-11]
中韓擬聯手慰安婦文獻申遺      [2014-02-09]
日本NHK會長為慰安婦言論道歉      [2014-02-01]
NHK新會長:慰安婦問題普遍存在      [2014-01-27]
美預算法案首提慰安婦刺激日本      [2014-01-17]
韓國擬為日軍慰安婦紀錄申遺      [2014-01-15]
資料曝日暴行:267人強暴1慰安婦      [2014-01-09]
日本治療精神分裂藥物致21人死      [201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