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湖南宜章公務車噴塗統一標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近日在湖南宜章採訪時發現,縣委書記和縣長帶頭給公車噴塗上了「公務用車」標誌。宜章縣今年出台《宜章縣超標配備公車及公車私用專項整治工作方案》,為方便群眾和媒體加強對公車的監督,全縣所有公車都粘貼了醒目的公車標誌和舉報電話。

據新京報報道,宜章縣紀委常委張長秀介紹,宜章公務用車標誌由縣紀委統一印製,公務用車標誌有一大一小兩張,宜章印和「公務用車」標誌粘貼在車前門兩側和車後兩側,公車身份一目瞭然,隨車還印有投訴監督電話「0735-3712345」。目前,宜章縣535台公務用車全部完成「統一著裝」,所有縣領導的用車也都在第一時間貼上了公務用車標誌。

此外,宜章縣還對所有公務車輛摸底後實行集中統一管理,建立健全派車登記、出車記錄等公車管理的相關制度,逢雙休日、節假日等非工作時間,一律將車輛封存停放在指定位置。為了加強約束,宜章縣紀檢監察部門還對此進行明察暗訪,尤其是對市民反映舉報公車私用屬實的,將對相關當事人和責任領導嚴厲問責。

「公車粘貼了標誌,到哪都感覺有老百姓眼睛盯著,沒人敢亂派車亂開車了,我現在下班和節假日都能在家安心陪家人吃飯。」開了數年公車的程師傅說。

■ 追訪

多部門今年無公車購置預算

18日,中央政府部門公佈了今年的部門三公經費預算。在打算花的71.51億元中,安排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41.27億元(其中購置費6.63億元,運行費34.64億元),減少1.26億元。

據悉,公車改革已駛入「快車道」。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明確將「啟動公務用車制度改革」列為2014年重點工作之一。去年底印發的《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也對公車改革提出了多項具體措施。

今年「曬三公」首次將「公務用車購置費」和「公務用車運行費」分別列支。國務院辦公廳、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務院國資委等多部門今年的公務用車購置費預算顯示為零。

中國行政管理學會副秘書長沈榮華認為,這種做法更加透明,便於監督。「購置費是新添資產的費用,運行費顯示的是運行成本,分開列支可以清晰顯示哪部分成本在上升或下降。如果兩項費用都降低了,才說明改革真正見了成效。」

      責任編輯:連檣
官方:全國政府公車522萬餘輛      [2014-01-16]
五糧液集團拍賣340輛高檔公務車      [2014-01-08]
藝術家薯條打造標誌景點      [2014-02-21]
福建連續兩天撈起3具嬰兒浮屍      [2014-04-20]
湖南宜章公務車噴塗統一標誌      [2014-04-20]
大師曹永正 周濱之父讚最可信任      [2014-04-20]
南京一職業乞丐月入過萬有2套房      [2014-04-20]
高考改革方案初定 語數外必考      [2014-04-20]
申維辰突然被帶走 接機人報警      [2014-04-20]
習近平一周內3次提「國家安全」      [201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