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俄政客喝令助手強姦懷孕女記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有著政壇「刺頭」之稱的俄羅斯國家杜馬副主席弗拉基米爾·日裡諾夫斯基日前在記者會上再次口出穢言,侮辱提問的女記者,遭到強烈批評。

「懷孕了就回家帶孩子」

信息時報援引英國媒體報道,在日前召開的一次記者招待會上,一名女記者向他提問,問他俄政府會對親西方的烏克蘭政府採取怎樣的制裁措施。沒想到這個不溫不火的問題的竟然讓日裡諾夫斯基暴跳如雷。他立刻衝著她指手劃腳地說,「你懷孕了,這裡沒你待的地方。我們需要健康的人,懷孕了不該出來工作,回到家裡帶孩子,明白嗎?」

更過分的是,他還對著兩個男助手說,「我一發話,你們就立刻奔過去強暴她。」之後,他對著助手大喊「去親她,去抓住她」,一邊說一邊把兩個助手推過去。兩個助手果然順從地衝到了女記者身邊,一個人還真的用手抓住對方。

罵另一女記「同性戀」

這名女記者名叫斯特拉·杜布薇斯卡雅斯,已經懷孕6個月。她被日裡諾夫斯基嚴厲斥責並恐嚇時,身旁的一名男記者挺身而出,質問他說,「她是個孕婦,你為什麼要辱罵她?」一名叫尤麗婭·楚查洛娃的女記者也憤怒地說,「你在幹什麼?這太丟人了,太侮辱人了。」日裡諾夫斯基絲毫沒有讓步,反而衝著這個女記者吼道,「有你什麼事?你這個多管閒事的女同性戀,從這裡滾出去。」引起更多記者抗議,現場一度十分混亂。

辯稱自己「有點粗魯」

事後,杜布薇斯卡雅斯因為過度驚嚇而住院治療。日裡諾夫斯基的行為也在第一時間被報告給俄羅斯風紀委查辦。67歲的日裡諾夫斯基本人發佈了一段冗長而含糊的聲明致歉,並承諾幫助這名女記者承擔她的醫療費用。

他在致歉中說,「週五在杜馬開記者會,我在回答一個年輕女記者的提問時,講話有點粗魯,如果真的冒犯了什麼人,我向她及大家表示道歉。」這段致歉的話被放在一個電視節目中播出,主持人就是女記者的老闆。

記者單位準備控告他

杜布薇斯卡雅斯所供職的《今日俄羅斯》則在考慮對日裡諾夫斯基提起法律訴訟。

這家媒體的董事長瑪加麗塔·西蒙尼揚稱:「我們的記者因為日裡諾夫斯基粗魯的言行而備受驚嚇,並住進了醫院,我們決定要用法律手段盡可能嚴厲地對日裡諾夫斯基先生進行懲罰,包括對他提出控訴。」

「刺頭」雷語

提議「二奶合法化」

譏賴斯是「老處女」

日裡諾夫斯基是俄羅斯政壇有名的右翼「刺頭」,不僅經常語出驚人,還多次與其他政客大打出手。早在十幾年前,他就曾在一次電視辯論會現場,公然從衣袋中掏出手槍,要求對手自殺。2005年3月30日,日裡諾夫斯基與祖國黨議員薩韋利耶夫在杜馬會議上發生爭執,兩人隨後大打出手。

2006年1月,日裡諾夫斯基在接受採訪時稱,前美國國務卿賴斯之所以一貫對俄羅斯態度強硬,純粹是因為她至今仍是一名「沒有孩子的老處女」。2010年初,他竟然提議二奶合法化,他說,「如果男子與原配妻子沒有孩子,但還想保存婚姻,那麼他有權與為他生下孩子的女子結婚。」

      責任編輯:張斐
約150名日本議員今參拜靖國神社      [2014-04-22]
白宮談奧巴馬亞洲行涉華議題      [2014-04-22]
美歐欲借烏克蘭危機修補關係      [2014-04-22]
學者:為「皇國史觀」招魂害了日本      [2014-04-22]
莫桑比克空難 14公民遺體運送回國      [2014-04-22]
中方否認在澳留學生從事間諜活動      [2014-04-21]
韓國打撈出兩具遇難中國人遺體      [2014-04-21]
衛星地圖疑拍到尼斯湖水怪      [2014-04-21]
安倍晉三今日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      [2014-04-21]
安倍登《時代》封面獲贊「愛國者」      [2014-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