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國象棋團體賽 內蒙古隊獲兩連勝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4-22]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張鵬宇21日內蒙古電)近日,記者從有關部門瞭解到,2014年全國象棋團體錦標賽第2輪於19日在安徽蚌埠結束。男子組內蒙古與上海、湖北、成都、廈門分別戰勝對手,同獲兩連勝領跑。在本場比賽中,擁有「外星人」王天一和「洪天王」洪智兩位冠軍棋手的內蒙古伊泰隊持續發揮出色,繼首輪7:1大勝山西之後,本輪又8:0橫掃中國棋院杭州分院。

王天一,北京人,自2001、2003、2005三獲全國少年賽冠軍並授予象棋國家大師稱號後,屢次在國內外的賽場上凱旋而歸。 洪智,湖北武漢人,中國特級象棋大師,7歲開始下棋,11歲就獲得湖北省少年象棋賽冠軍。1996年全國象棋個人賽第15名,晉陞象棋大師稱號,幾經征戰,很快在象棋界名聲煊赫。

據瞭解,在2014年全國象棋團體錦標賽第2輪比賽中,內蒙古隊的蔚強與宿少峰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李炳賢、郭鳳達,為本隊拿下兩盤。隨後洪智執黑苦戰擊敗何文哲,鎖定勝局。最後一盤,王天一與黃海林激戰至殘局,最後王天一險勝黃海林,使得內蒙古隊戰勝杭州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