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呼和浩特車管所開淘寶店 足不出戶就可辦事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4-22]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郭燕 22日內蒙古報道)面對當今網絡時代的便利,越來越多的業務可足不出戶通過網絡辦理,呼和浩特車管所為適應當今社會,為市民帶來方便,於2013年11月26日在淘寶開店,名為「呼和浩特車管淘幫辦」,如今幾個月過去,好評不斷。

淘幫辦的策劃實施者介紹,這個服務平台專門為使廣大市民更加便捷地辦理車駕管業務而開辦的。網店開通後,呼市車管所把部分業務以「銷售寶貝」的形式提供給車主,車主通過購買「寶貝」,即可辦理車駕管業務。呼市公安局交管支隊車管所在淘幫辦中首批開通補辦駕駛證、大型汽車、小型汽車補領機動車號牌、摩托車補領機動車號牌、低速車補領機動車號牌、補領機動車行駛證、換領機動車行駛證、臨時行駛車號牌、機動車委託檢驗、駕駛證審驗、駕駛證年度體檢、補領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換領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等12項車駕管業務,另外還有專用固封裝置、郵費差價補拍2個「寶貝」。

車管所自開通淘寶店舖以來,把職責權力、辦事程序、工本費用等明明白白「曬」在網上,市民稱讚此舉便民、新潮、有新意,讓人們看到全新的部門形象。不少中國各地同行也紛紛前來學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