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界地球日為植物掛二維碼牌 讓更多人瞭解植物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4-22]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郭燕 22日內蒙古報道)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每年這一天,各地的市民都會舉辦或參與不同活動,喚起人類愛護地球、保護家園的意識。近日,內蒙古赤峰學院學生們舉行了植物二維碼身份證掛牌活動。以後用手機輕輕一掃,就可在百度百科上查到關於這種植物詳細信息。一方面讓同學們更瞭解身邊的植物,同時也方便學校管理這些植物。

本次活動的組織者表示,活動的靈感來自百度百科每年在中國範圍發起的「你好地球」的公益活動。一張小小的卡片上,印有植物的中文學名,拉丁文名,所屬科目,和一個二維碼。赤峰學院百度百科校園大使閆璐介紹說,「從2013年開始,這項公益活動開創了一個新的模式,就是為植物頒發二維碼身份證,這個活動不僅讓我們瞭解了每一種植物,更讓我們懂得去保護植物。有了二維碼身份證,這些植物看起來更美了。」

據介紹,此次活動中共有近300名大學生參與,掛牌289個,涉及38種共2000餘棵樹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