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蒙古煤礦產量降八成 煤炭企業欲轉型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4-22]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郭燕 22日內蒙古報道)昨日,內蒙古煤礦安全監察局表示,1-3月內蒙古地區煤炭產量同比降7.6%,中小規模煤礦產量同比減少接近八成,而微小鄉鎮煤礦產量同比降幅超過八成。究其原因,煤價不景氣,誘發煤產量跟跌。

據瞭解,1-3月份,內蒙古煤炭產量22302萬噸(調度數),同比減產1823萬噸,減少7.6%。其中國有重點煤礦原煤產量21056萬噸,增產3723萬噸,增長21.5%。國有地方煤礦原煤產量363萬噸,減產1373萬噸,減少79.1%。鄉鎮煤礦原煤產量883萬噸,減產4173萬噸,減少82.5%。

內蒙古一煤炭公司經理表示,受環保行業的整體影響,煤炭不好銷售,利潤也不高,但煤炭企業都在生產。煤炭價格持續下跌,大型煤企憑借成本優勢增產擴大市場份額,中小煤企受成本制約,只能停產減產,而整體供應的減少對後期煤炭價格形成一定支撐。總體而言,內蒙古各中小型煤礦業主及相關經營者已對市場失去信心。隨著動力煤價一再走低,動力煤市場短期內將持續走弱,而中小型企業未來的生存空間也將更加的狹小,現在很多煤炭企業都選擇轉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