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慶·香港周2014」30日在渝開幕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4-22]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 孟冰 重慶報道)記者從重慶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重慶·香港周2014」將於4月30日在重慶開幕,活動為期六天。與往年相比,今年「重慶·香港周」的內容豐富,並與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舉辦的重慶工展會同時舉行。除了工展會以外,香港特區政府還聯同重慶市人民政府舉辦一系列經貿及文化活動,包括CEPA研討會、投資研討會、香港多面體展覽、有關到香港升學及畢業後留港就業的講座,以及稅務及勞動法講座等活動。

據瞭解,重慶政府與香港特區政府先後舉辦了四屆重慶香港周活動,香港周現已發展成為推動渝港兩地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重慶市政府港澳辦副主任劉光術介紹,近年來香港與重慶的經貿往來非常緊密。截至去年底,重慶批准港資的項目達到2500多個,實際使用港資316億美元。劉光術表示,重慶近年來的經濟發展非常快,給渝港兩地的經貿合作帶來很多商機。2013年重慶和香港的進出口貿易總額達到64億美元,同比增長5倍。其中重慶對香港的出口為48億美元,同比增長接近4倍;重慶從香港進口的超過15億美元,同比增長達到4倍。

在投資方面,截至去年底重慶批准港資的項目達到2500多個,實際使用港資316億美元。劉光術表示,香港的企業在重慶的投資是多方面的,涉及房地產、建築、物管、旅遊、零售等。而跟香港比,重慶有較為豐富的資源、勞動力、土地等,兩地各有優勢,在經貿合作上可以進行良好的互補。目前渝企在港投資的達71家,總投資額7.8億美元,涉及律師、房地產、礦產發展公司等等。另包括重慶銀行在內的10家渝企已在香港成功上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