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華潤金融官網刪CEO吳丁資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華潤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潤金融控股)首席執行官吳丁的相關資料已被官網撤下。據華潤內部人士透露,吳丁和宋林關係良好,不久前剛被升任為集團助理總經理。

據經濟觀察網報道,華潤金融控股成立於2009年11月,旗下持有華潤銀行、華潤信託、華潤資產和漢威資本,可謂華潤集團的金融整合平台。吳丁於2011年5月開始擔任華潤金融首席執行官一職。

根據網上公開資料,吳丁出生於1965年,畢業於山西財經大學、中歐國際工商學院。1988年加入華潤(集團)有限公司,曾任華潤集團企發部項目經理、華潤(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華潤置地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目前華潤金融控股官方網站「管理團隊」介紹中,吳丁的資料已經被刪除。google網頁快照資料顯示,網頁修改日期為4月17日晚上10點,即華潤公佈董事長宋林接受中紀委組織調查當日。

除擔任華潤金融首席執行官外,吳丁還兼任華潤投資董事長職務。華潤投資則歷史更悠久,建立於1987年,前身為華潤集團企業開發部,專注策略性投資和新興產業孵化,成功案例包括華潤電力、華潤信託、華潤萬家、珠海華潤銀行等。根據官方網站信息,截至2011年底,華潤投資管理資產超過300億港元,行業涉及酒店管理、貿易、修船、保險經紀等。

在吳丁擔任董事的漢威資本管理有限公司(Harvest Capital Partners)網站裡,他的任職資料同樣被刪除。

在4月2日10:58分的google網頁快照中,漢威資本的董事會成員有四人,分別為董事長宋林、副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蔣偉、董事吳丁和董事陳代堅。現在再打開網站,董事會成員只剩下蔣偉和陳代堅兩人,宋林與吳丁資料被刪除。

根據香港公司註冊處資料,漢威資本於2006年成立,成立初始宋林便擔任董事,吳丁於2008年加入,至今二人仍在董事名單上。

官網介紹,漢威資本為華潤集團的全資附屬公司,私募股權基金管理公司,為專注投資大中華地區。「公司擁有資深的投資及資產管理團隊,不僅精通國際金融市場的先進理念和技術,同時充份掌握大中華地區的市場脈絡。我們遵循嚴謹的投資理念,以追求回報和價值驅動的投資策略為投資者創造價值。漢威資本之企業精神著重誠信,鼓勵企業家精神,追求卓越、創新及協作,邁向成功。」

最近一周,華潤集團高管有所調整。就在昨晚(4月22日)近23點,華潤置地(1109.HK)發佈公告,稱執行董事、董事會副主席王宏琨因個人健康原因辭職,王同時擔任華潤置地企業管治委員會成員。

王宏琨亦於1993年加入華潤,曾任華潤企業發展部副總經理、華潤萬家副總裁、華潤投資開發董事。2013年6月調任潤地的香港總部,此前他的職務為海南大區總經理。

      責任編輯:張斐
深圳龍華華潤萬家突發砍人事件      [2014-04-24]
宋林被查 華潤系港股全線重挫      [2014-04-24]
傅育寧接替宋林出任華潤董事長      [2014-04-23]
華潤被殺白領生活照曝光      [2014-04-20]
華潤集團會議:堅決擁護中央決定      [2014-04-18]
深圳3名女白領被砍殺 2死1傷      [2014-04-18]
華潤董事長宋林涉嚴重違紀被查      [2014-04-17]
華潤董事長宋林否認貪腐包情婦      [2014-04-16]
華潤風電項目落戶貴州黎平      [2014-03-20]
李連傑否認貪污3億善款質疑      [201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