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新浪網20篇涉黃作品營業額50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全國範圍內的打擊網絡淫穢色情信息專項行動啟動十多天以來,已有多家網站被查。今天,全國掃黃打非辦通報,新浪網的新浪讀書和新浪視頻兩個頻道被查出傳播淫穢色情信息。

據央視網報道,4月11日,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以及北市公安機關,共同對新浪網讀書頻道進行了執法檢查。在這次檢查中,新浪讀書頻道被查出,有20多部網絡小說涉及登載和傳播淫穢色情內容。

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網絡執法隊隊長沈睿表示:「《山村美嬌娘》這部作品,它的點擊量達到630餘萬次,違法金額在4萬多元。還有《權色交易》,點擊次數達到1800餘萬次,直接經濟收入在16萬元左右。」

根據新浪讀書頻道的運做模式,點計量越大,收益也就越高。據初步調查,新浪讀書頻道的20多部涉黃作品,營業額共達到50多萬元。而讀者中,有相當一部分是未成年人。

在新浪網,被查出涉黃的,不僅是讀書頻道。4月19日,執法部門經調查取證後認定,新浪網視頻節目中,登載了《女子交響樂團》、《比基尼美女表演》等4部色情互聯網視聽節目。

目前,相關淫穢色情內容已被刪除,新浪讀書頻道官方微博發表聲明,稱讀書頻道暫時關停,新浪視頻的播客和拍客欄目也已經停播。同時,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向新浪公司送達行政執法相關告知書,通知新浪相應處罰措施,其中包括吊銷《互聯網出版許可證》和《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依法停止新浪網從事互聯網出版和網絡傳播視聽節目的業務,同時,將並處以較大數額罰款。此外,針對傳播淫穢信息涉嫌構成犯罪的部分人員,已經被移送公安機關立案調查。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處長湯清淇告訴記者:「這次專項行動提出了雙罰,就是行政處罰跟刑事打擊的處罰銜接。」

下一步,全國掃黃打非辦還將持續發力,深化行動,特別是進一步加大依法查辦案件的力度;堅持治標治本一起抓,網上網下一起查,使網絡空間清朗起來。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浪微博擬赴美IPO募資5億美元      [2014-03-15]
日媒:中國敢做敢為 並非突然強硬      [2014-04-25]
江西警察查賭開槍致1人死      [2014-04-25]
雲南小學生乘廢棄船遊湖6人死亡      [2014-04-25]
十八大後廣東查處77名廳級幹部      [2014-04-25]
吳丁疑被調查 或受宋林案牽連      [2014-04-25]
本屆全國人大代表已有7人被罷免      [2014-04-25]
毛小兵被查 通報措辭引關注      [2014-04-25]
廣州紀委回應女書記被舉報      [2014-04-25]
山西有8個身份證副局長被免職      [201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