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習近平視察派出所 借戚家軍鼓勵警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29]
放大圖片

昨日(28日),習近平來到喀什市公安局乃則爾巴格派出所觀看反恐防暴演練。圖/新華視點微博

【文匯網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7日來到新疆,就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落實全面深化改革各項部署、推進新疆改革發展穩定進行考察和調研。這是黨的十八大之後習近平第一次到新疆考察。

看望武警部隊官兵

據京華時報報道,27日下午,習近平在喀什看望了武警新疆總隊某部特勤中隊官兵。在參觀榮譽室後,習近平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越是複雜嚴峻的環境,越能磨礪意志本領,希望大家牢記職責、再接再厲,為祖國和人民再立新功。

當天下午,駐喀什的新疆軍區某部六連官兵載歌載舞歡迎習近平總書記的到來。看到少數民族官兵生氣勃勃,習近平高興地說,民族連真是「民族團結一家親」。希望你們相互關心、相互幫助、相互學習,維護民族團結,守好祖國邊疆。

對民警講抗倭歷史

28日,習近平來到喀什市公安局乃則爾巴格派出所,察看視頻監控、警用裝備,觀看反恐防暴演練。他說,我很關心你們的裝備和訓練,對付暴力恐怖犯罪分子一定要有有效手段。訓練一定要按實戰化堅持下去。平時多流汗,戰時才能少流血。

習近平說,喀什地處反恐維穩前沿,形勢嚴峻複雜。基層派出所是拳頭和尖刀,一定要把工作抓好,希望你們在為民服務、治安維穩上作出優異成績。各級黨委和政府要真心關心基層民警,為他們排憂解難,你們也要做好自身保護。

合影后,習近平對民警們說,看到你們的長警棍,我不由想起明代時戚繼光訓練怎麼打倭寇,他就地取材,把毛竹削尖,很長,5人或7人一組,先用毛竹竿擋住倭寇,使他們近不了身,盾牌兵再上去擊殺,非常有效。我們也要有好的兵法和有效的武器。

訪學校

囑咐校長抓好雙語教育

昨天(28日),習近平來到疏附縣托克扎克鎮中心小學六年級一班教室。兩個孩子分別用漢語念了一段《做客喀什》課文。「家離學校遠嗎」「中午飯吃得好嗎」「雙語從幾年級開始學」……習近平關切詢問。他問學習委員再努然姆長大後做什麼,孩子說:「當一名教師。」習近平對此表示肯定。

習近平來到漢語教研室,同幾位漢語教師親切交流,「幾個人?」「哪個學校畢業的?」「學雙語家長都支持吧?」……老師覃利英回答:「都支持。」習近平問她:「會不會維吾爾語?」她說:「會一點,還在學。」習近平鼓勵她把維吾爾語學好,更好教孩子們學好漢語。

課間時間到了,操場上孩子們踢毽子、跳繩、玩足球,習近平微笑著欣賞。告別時,「爺爺再見」「爺爺再見」「歡迎下次再來」……孩子們一邊揮著小手,一邊向習近平告別。

離開學校時,習近平詢問當地孩子初中畢業後升高中情況。他囑咐校長:「少數民族孩子雙語教育要抓好,學好漢語不僅將來找工作方便,更重要的是能為促進民族團結多作貢獻。」

進農家

祝願新疆美麗如歌

昨天下午,習近平走進維吾爾族村民阿卜都克尤木·肉孜家,察看起居室、庭院、廚房、羊圈、果園、農機具。主人激動地把右手放在胸前說,黨的惠民政策多得說不完。習近平說,政策要圍繞合民意、惠民生來制定,我來看你們,就是驗證黨的政策有沒有深入人心、發揮作用。

習近平在肉孜家同部分幹部村民座談。說變化,道願望,鄉親們踴躍發言。一位民間藝人用新疆傳統樂器艾吉克演奏起《最美還是我們新疆》。習近平說,我們要增進民族團結,把新疆建設好!希望大家的生活像剛彈奏的樂曲一樣:最美還是我們新疆!

當天,習近平在同南疆五地州負責同志座談時說,發展二三產業,建設重點工程,無論誰投資都要注重增加當地群眾就業,促進群眾增收。辦民生實事要循序漸進、量力而行、說到做到,使民生工程成為民心工程。

      責任編輯:東方
新疆喀什村民為習近平戴維族花帽      [2014-04-29]
美前大使:習近平將成真正全球領袖      [2014-04-29]
習近平:南疆發展要因地制宜      [2014-04-29]
習近平新疆小學問「雙語」教學      [2014-04-28]
習近平:平時多流汗 戰時才能少流血      [2014-04-28]
習近平在維族村民家聽樂曲演奏      [2014-04-28]
習近平新疆村委會裡聽「意見」      [2014-04-28]
習近平視察新疆軍區 看望少數民族士兵      [2014-04-28]
習近平兩月內六談反恐 要求築銅牆鐵壁      [2014-04-27]
習近平:要使暴恐分子如過街鼠      [201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