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解放軍文件洩密:朝鮮將崩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日本共同社報道,中國人民解放軍內部文件顯示,軍方專家設想朝鮮有可能陷入體制崩潰的危機,正在研究在中朝邊境加大監視力度和設置難民營等緊急應對方案。

共同社引述中國軍方消息人士透露,文件寫於去年夏天,當中並未寫明朝鮮國名,但提及「我國東北鄰國」、「世襲制的周邊國家」等字眼。

文件指出,朝鮮有可能發生在外國勢力的攻勢下,無法控制國內局勢、國境區域的部隊等流入中國的事態,國境周邊可能成為難民和撤退軍人等殘餘勢力的據點。

發生緊急情況時,中方將向邊境區域派遣負責收集信息的「偵察小組」、調查湧入中國的朝方人員身份的「檢查小組」、阻止危險人物進入中國的「封鎖小組」,以及攻擊敵對勢力的「火力小組」等。

一旦難民等湧入,中方計劃在國境周邊各縣設置1500人規模的收容營,保護政界和軍界重要人物的人身安全。同時,重要人物將被轉移至「監視營」,避免與朝鮮國內勢力聯繫或指揮軍事行動。

此外,考慮到美國等「軍事強國」或以反恐為借口進入中國境內,中方將在外交談判無法解決問題的情況下封鎖國境,並通過網絡攻擊等手段切斷信息網。

在有可能誘發邊境危機的國家中,文件還以「希望成為『正常國家』」的表述,提及了日本。

共同社指出,中國一直扮演著朝鮮「後盾」的角色,但近來中方的對朝政策傾向於現實主義路線,文件顯示出軍方內部也已正式展開危機管理,以應對「政變」等突發狀況。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35名中國遊客騎車進朝遊覽3小時      [2014-05-03]
韓國稱崔龍海下台遭清洗可能性小      [2014-05-03]
金正恩親信接任朝軍最高職位      [2014-05-02]
解放軍電磁脈衝武器強悍 能助朝鮮制美      [2014-05-02]
崔龍海遭免職 黃炳誓掌朝鮮軍方      [2014-05-02]
金正恩親隨晉陞次帥 取代崔龍海      [2014-04-30]
金正恩親信黃炳誓晉陞朝鮮次帥      [2014-04-28]
一美遊客入朝尋求庇護被扣押      [2014-04-26]
朝鮮少女堅信漢堡系金正日發明      [2014-04-26]
韓稱朝鮮核試驗只等「政治決定」      [201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