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會通過軍費預算 維持11艘航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HASC)5月8日上午批准了總額約為6000億美元的2015財政年度國防預算方案,決定維持11艘核航母規模。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HASC)5月8日上午批准了總額約為6000億美元的2015財政年度國防預算方案。該方案決定退役A-10攻擊機,暫時凍結瀕海戰鬥艦(LCS)任務模塊資金,同時對航母等項目予以保護。

在經過馬拉松式的商討之後,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順利通過了《2015年國防授權法案》(草案),批准了4958億美元的國防部基礎預算和794億美元的海外應急行動(OCO)預算。該法案草案下一步將提交給國會兩院投票。

該法案同時還授權為能源部國防項目提供179億美元、為強制性國防支出提供79億美元預算。此外,由於海外應急行動預算比較保守,有資深國會議員認為,在眾議院劃定的預算上限之內,白宮還將為阿富汗戰場及其它項目申請更多資金,因此法案授權的總預算還可能進一步增加。

即使這份基礎預算方案最終被國會批准並獲得國防部支持,但如果財政扣押繼續存在且不發生調整,這一數目還將被削減約350億美元。

該法案決定撥款7.962億美元為「喬治·華盛頓」號航母更換核燃料,並維持11艘現役航母的規模;撥款4.5億美元採購5架EA-18G電子戰飛機;撥款3.48億美元用於「以色列合作導彈項目」開發;撥款8億美元推動海軍兩棲攻擊艦項目;撥款1.2億美元推進「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升級項目。

同時,法案還建議撥款8200萬美元用於採購96枚「戰斧」導彈、撥款8千萬美元用於防彈衣項目以及為三個戰車項目撥款2.4億多美元。

為了保護這些項目,另外一些項目資金受到了衝擊和削減。除了決定退役美國空軍的A-10攻擊機之外,還包括:國防部聯合簡易爆炸裝置處理組織削減4950萬美元,近海戰鬥艦項目削減3.5億美元,能源部鈾濃縮資金削減1億美元。需要注意的是,總價達8.175億美元的服務項目合同也將被推遲授出。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還通過了一份很長的修訂項目清單以及幾個整體修訂項目包。其中之一是,委員會「鼓勵」海軍利用先進採購資金,每月至少向波音公司採購兩架F/A-18E/F 「超級大黃蜂」戰鬥機。

該委員會還通過了幾位共和黨議員提出的暫時凍結LCS任務模塊資金的建議,直至國防部和海軍高級官員向國會做出相應承諾。其中的承諾之一是,海軍提供LCS項目達到里程碑B的詳細成本計劃,以及「每一次改進的性能提升」。

委員會的另一個要求是,國防部作戰測試與評估(OT&E)辦公司須保證每一個LCS任務模塊(包括水面戰模塊、反潛戰模塊和反水雷模塊)在驗收前必須通過所有必要的測試項目。OT&E辦公室已經成為決定LCS項目的關鍵之一,在今年1月發佈的最新報告中,該辦公室認為「LCS任務包在性能、可靠性和操作人員訓練等方面存在不足」,同時還存在其它的一些問題。

      責任編輯:張斐
超7成受訪者支持國家增加軍費      [2014-03-31]
習近平:中國軍費符合大國正當需要      [2014-03-29]
日自衛隊人均軍費為中國3.4倍      [2014-03-22]
美稱中國軍費增長或直接挑戰美軍      [2014-03-06]
崔天凱斥日記者「軍費不透明」論      [2014-03-06]
外媒聚焦報告:軍費增長屬正常      [2014-03-06]
李克強6個字點明軍費增長方向      [2014-03-05]
中國2014年軍費8109億 增幅12%      [2014-03-05]
印軍費不及中國1/3 邊境部隊花費大      [2014-02-23]
專家解讀:中國軍費增長屬「補償性」增長      [2014-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