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印軍費不及中國1/3 邊境部隊花費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印度政府17日宣佈,新財年印度的國防預算將提高10%,儘管這樣,印度國防開支與中國國防開支的差距仍不會縮小。

據環球網引述《印度教徒報》報道,再過兩個星期,中國將宣佈新一財年的國防預算,預計將創紀錄地增長,而印度國防事業的現代化仍受財政赤字和盧比貶值的拖累。

印度2014-2015財年的國防開支將為2.24萬億盧比(約合362億美元),比2013-2014財年增加10%。但是,由於盧比貶值,如果用美元計算的話,2014-2015財年的國防開支實際上比2013-2014財年的國防開支要少,2013-2014財年的為375億美元。

報道稱,這一減少是發生在印度希望努力縮小與中國國防開支差距的時候,印度希望增加國防開支以應對中國在中印邊境的大規模基礎設施現代化建設。

據報道,2014年早些時候,印度正式開啟了在其東北部同中國交界地帶集結一支約5萬人的山地進攻部隊的計劃,該計劃預計在接下來7年將花費6400億盧比。

報道稱,盧比的貶值很可能阻礙印度的武器裝備採購。和中國不一樣,中國有很多本土的武器裝備生產廠,而印度的武器裝備採購幾乎全靠進口。

據報道,2013年,中國的國防預算增長了10.7%,達到7200億元(約合1150億美元),是印度預算的3倍多。

報道認為,中印軍費的實際差距可能還要大,很多分析人士相信中國的國防開支被嚴重低估,例如將中國本土的國防裝備生產工業排除在外,而將它們只列為服務於太空項目。

報道稱,3月,當中國政府召開兩會時,北京預計會宣佈下一財年的國防預算,預計將會有實質性增長。由於最近中國與日本的領土爭端以及持續對其海陸空軍的現代化,中國人民解放軍迫切要求增加其預算。

報道認為,中國預計將宣佈兩位數增長的國防預算,國防開支至少將達1300億美元。

      責任編輯:玖章
印度貴族在喜馬拉雅山隱居33年      [2014-02-10]
日媒:三艘中國軍艦駛過沖繩海域 曾赴印度洋訓練      [2014-02-09]
斯里蘭卡再逮捕30名印度漁民      [2014-02-04]
印度女政客爲強姦辯護:別自找      [2014-01-31]
外國奇葩年俗:印度人哭著過      [2014-01-30]
安倍訪問印度連發遏華信號      [2014-01-27]
奧朗德前女友赴印度做慈善      [2014-01-27]
印男子與狗結婚意圖打破久病詛咒      [2014-01-26]
美媒制印強姦地圖 2011發生2萬起      [2014-01-24]
印度國產核潛艇即將試射彈道導彈      [201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