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印度女政客爲強姦辯護:別自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印度一名女性政治人物28日竟然聲稱,一些強姦受害者穿著不合適服裝,出現在不合適的時間和地點,「自找」強姦。

據中新網報道,這名語出驚人的政客是印度民族主義國大黨成員阿莎·米爾熱。作為馬哈拉施特拉邦婦女委員會委員,她當天在印度中部城市那格浦爾參加一場女性運動集會並發表演講。

當一名年輕聽眾問及印度眼下女性安全狀況時,米爾熱回答:「女孩子應當注意她們的穿著和外出時間,不要做出招引附近潛在強姦犯的動作。」

米爾熱以2012年12月觸發全國大規模示威的新德里「黑」公交車輪姦案為例,質疑受害者「為何要在深夜與朋友外出……真的有必要在夜裡11點出去看電影嗎?」

她繼而列舉去年8月一名女攝影記者在孟買一個廢棄廠房遭輪姦事件,質疑受害者為何前往如此偏僻的地點。

「強姦發生的原因也包括女性的衣著、舉止以及出現在不合適地點。」米爾熱說,女性必須注意,她們是否在「自找」強姦。

米爾熱的言論立即在印度引起軒然大波,不少女權人士通過媒體「傾瀉」對米爾熱的不滿。

米爾熱28日晚些時候在記者會上承認自己「缺乏作為一名政治家的交際技巧」,言論「可能不近人情」。

「如果有人被我的言論傷害,我非常抱歉。」米爾熱29日告訴《印度斯坦時報》記者。

《印度斯坦時報》報道,與印度國大黨共同在馬哈拉施特拉邦執政的民族主義國大黨已就這一爭議言論找米爾熱談話,可能解除她的婦女委員會委員職務。

      責任編輯:果果
外國奇葩年俗:印度人哭著過      [2014-01-30]
福建一局長強姦高中女生獲刑4年      [2014-01-29]
安倍訪問印度連發遏華信號      [2014-01-27]
奧朗德前女友赴印度做慈善      [2014-01-27]
印男子與狗結婚意圖打破久病詛咒      [2014-01-26]
卡扎菲強姦少女的「淫窟」曝光      [2014-01-26]
李天一律師公佈判決書曝強姦細節      [2014-01-25]
潘瑋柏迷姦女歌迷?經紀人:荒謬      [2014-01-25]
美媒制印強姦地圖 2011發生2萬起      [2014-01-24]
印度國產核潛艇即將試射彈道導彈      [201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