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印度貴族在喜馬拉雅山隱居33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0]    我要評論
   

英國第五頻道主持人福格(中)尋訪到斯蒂夫·勞(左)與他的太太帕瓦蒂

【文匯網訊】現年69歲的印度老漢斯蒂夫·勞出身名門貴族,33年前,他不顧家人反對,毅然攜妻到喜瑪拉雅山山峰上過著遠離塵世煩囂的山野「隱居生活」。

據現代快報援引英國第五頻道電視台和《每日郵報》8日報道,現年69歲的印度老漢斯蒂夫·勞出身名門貴族,曾是一位戰鬥機飛行員。然而由於自覺無法融入井然有序的現代社會,33年前,他不顧家人反對,放棄優越舒適的富裕生活,毅然向一位目不識丁的姑娘求婚,然後雙雙移居到北安查爾邦偏遠山區,在喜瑪拉雅山山峰上過著遠離塵世煩囂的山野「隱居生活」。

寧當「野人」不當飛行員

據報道,現年69歲的斯蒂夫·勞出身於印度一個名門貴族,父親曾為富甲一方的省長。斯蒂夫·勞早年在著名的牛津大學留學,學成回國後成為一名戰鬥機飛行員。然而1974年,性格叛逆的斯蒂夫由於違反紀律被印度空軍掃地出門。後來他邂逅了一個令他怦然心動的美麗姑娘帕瓦蒂。儘管後者目不識丁,但是她的賢惠和溫柔卻深深地吸引了斯蒂夫。

後來,他不顧父親的強烈反對,上門向帕瓦蒂的父親求婚:「祝福我們吧,我們這就離開!」隨後,斯蒂夫攜新婚妻子移居到北安查爾邦偏遠山區一塊13公頃的家族世襲林地,在喜瑪拉雅山山峰上過著遠離塵世煩囂的「隱居生活」。

養牛種田夫唱婦隨33年

最開始,荒山野嶺上沒有任何村舍,只有幾間牛棚。斯蒂夫和妻子白手起家,一磚一瓦地搭起一座簡易的「安樂窩」。每天天不亮,他們就要起床給飼養的7頭牛擠奶,太陽出山後,他們便要下地幹農活,直到夕陽西下。這裡距離最近的公路有兩公里。山上經常有各種野生動物出沒,除了山鷹、鸚鵡、猴子,時不時還有兇猛的獵豹破壞農田、傷害人類。

然而斯蒂夫和妻子夫唱婦隨,33年來一直過著「隱居」山野的生活。山上沒有自來水,沒有淋浴器和抽水馬桶,每當冬季來臨氣溫都在零度以下。但是斯蒂夫卻自得其樂,農閒時他喜歡修理摩托車,最大的樂趣則是裸體爬山。靠著出售牛奶和出租幾間茅舍,夫婦倆每年可掙得3000英鎊的微薄收入。

無悔今生提前挖好墳墓

雖然自己活得逍遙自在,但是斯蒂夫卻為兩個孩子的未來感到擔憂。在父母的一再堅持下,他將一雙兒女—理查德和南多妮—送往德裡接受教育。如今,兩個孩子已經30多歲了,都留在城裡工作生活。斯蒂夫說:「我的生活現狀充滿了不確定性,而我最大的擔心便是孩子們的教育,以及他們將來能否融入社會。」為了緩解對孩子的思念,老兩口每隔一段時間便要下一趟山探親。

隨著年事的增長,備受關節炎折磨的斯蒂夫越來越感覺力不從心。為了不給孩子們增加負擔,斯蒂夫早在數年前便為自己挖掘好了墳墓。他自認這輩子未曾錯過什麼,因為這是他「能夠想像的最美好生活」,唯一的遺憾就是不曾駕駛戰鬥機掠過自家的農田。

      責任編輯:慧动
克林頓夫婦政治報復名單曝光      [2014-02-10]
威廉王子被曝單日獵殺740只鷓鴣      [2014-02-10]
美揚言保護日本 直指釣島和南海      [2014-02-10]
印度貴族在喜馬拉雅山隱居33年      [2014-02-10]
暗訪東莞:涉黃場所情色用具曝光      [2014-02-10]
「粗口門」加劇歐洲對美火氣      [2014-02-10]
神秘海軍從大西洋方向抵近美領海      [2014-02-10]
伊朗5名邊防人員遭武裝分子綁架      [2014-02-09]
普京牽狗晤安倍 稱狗有時咬人      [2014-02-09]
索契冬奧會衛生間門是紙糊的      [2014-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