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威廉王子被曝單日獵殺740只鷓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日吁保護動物今天卻去打獵,英國威廉王子被輿論炮轟「言行不一」。

據廣州日報報道,威廉王子日前隨父親拍攝完保護野生動物的宣傳片後,便和弟弟哈里到西班牙的一個私人莊園打獵。兄弟倆曾經在該莊園單日獵殺高達740只鷓鴣。

宣傳片中還說普通話

本報訊「不要再因為象牙、犀牛角,而令大象等動物被獵殺,」查爾斯王儲和威廉王子兩父子以普通話、阿拉伯語等多國語言在呼籲拯救瀕危動物的錄像中說,「如果不立即採取行動,野生大象和老虎等動物便可能消失。」

查爾斯說,全球(尤其是亞洲國家)對像牙、珍禽異獸皮毛的需求導致遭非法捕殺的野生動物越來越多,手無寸鐵的公園管理員們根本沒有辦法和武器精良的偷獵者對抗。去年,超過3萬頭大象被殺,平均每天近100頭大象死亡。

而威廉王子則稱,當上父親讓他領悟到「有責任把一個完整的大自然交給下一代」。

長期以來,查爾斯王儲一直擔任野生動物慈善機構英國區域的總裁,而威廉王子也常帶頭開展保護瀕危野生動物的活動。

本報訊 威廉王子向來都以致力推動保護瀕危的野生動物著稱,但現在許多英國人開始懷疑,他們的王子保護動物的行為是否發自真心。

據英國廣播公司9日報道,威廉王子和父親查爾斯王儲日前拍攝完保護野生動物的宣傳片後,便和弟弟哈里到西班牙打獵。這個事件被媒體踢爆後引發英國民眾關注,許多人指責威廉「言行不一」。

宣傳片還沒播就去打獵

在即將播出的宣傳片中,威廉王子和查爾斯王儲呼籲人們立即行動起來,拯救瀕危動物,如犀牛、大象和老虎等等。

然而,威廉王子保護地球資源的方法,肯定不包括放棄到西班牙打獵。英國《太陽報》8日曝光,威廉王子和弟弟哈里王子上週四飛抵西班牙,到親友的私有莊園捕獵野豬、雄鹿和鷓鴣。

哈利及威廉前後腳抵達西班牙城市塞維利亞,其後一同乘坐私人直升機,前往威廉教父、威斯敏斯特公爵格羅夫納的私人莊園去狩獵野豬等。報道稱兄弟兩人對狩獵情有獨鍾,臉上「難掩雀躍之情」。

據報道,威廉、哈里曾經在該莊園單日獵殺高達740只鷓鴣,不知查爾斯是否知道兒子們的西班牙狩獵之行。

批評:打獵很野蠻

雖然沒有證據顯示威廉、哈里是否違法狩獵受保護野生動物,但此舉已經觸動了英國動物保護組織的神經。他們狠批王室人員打獵是一種野蠻行為,同時認為威廉的行為讓保護野生動物的宣傳效果大打折扣。

威廉的行為也引來英國輿論炮轟。許多英國人認為,威廉剛剛才勸國人參與保護野生動物,不久就出國打獵,可以稱得上「言行不一」。

辯解:並不矛盾

針對這種聲音,英國王室發言人站出來為威廉辯解。「威廉王子多年來一直是保護瀕危野生動物的積極倡導者,為阻止非法偷獵犀牛、大象象牙作出了許多貢獻。他的成績有目共睹。 」

英國廣播公司王室事務記者尼古拉斯·威切爾也認為,威廉去西班牙狩獵與保護瀕危動物並不矛盾,但威廉把兩件事放在一起確實不合時宜。

      責任編輯:慧动
威廉王子被曝單日獵殺740只鷓鴣      [2014-02-10]
美揚言保護日本 直指釣島和南海      [2014-02-10]
印度貴族在喜馬拉雅山隱居33年      [2014-02-10]
暗訪東莞:涉黃場所情色用具曝光      [2014-02-10]
「粗口門」加劇歐洲對美火氣      [2014-02-10]
神秘海軍從大西洋方向抵近美領海      [2014-02-10]
伊朗5名邊防人員遭武裝分子綁架      [2014-02-09]
普京牽狗晤安倍 稱狗有時咬人      [2014-02-09]
索契冬奧會衛生間門是紙糊的      [2014-02-09]
俄電視台用預錄視頻掩蓋「四環」      [2014-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