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圖片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遼寧一中學食堂沒椅子 學生站著吃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11]    我要評論
     

遼寧法庫縣一所中學的食堂。

【文匯網訊】5月9日19時21分,網友「微博置頂」在網上發佈一條附帶照片的微博。微博裡稱:「奇葩學校!遼寧法庫縣一所中學的食堂裡竟然一個凳子都沒有,半年來,學生一直站立就餐。這樣就餐能健康嗎?」

據華商晨報報道,圖片中的場景是在食堂,學生們身穿校服,緊靠著圍在食堂飯桌周圍站立著就餐,餐桌高度在1米2左右,不少學生吃飯時身體微弓,或者胳膊拄在餐桌上。

微博一經發出,引起不少網友轉載和討論,大家對於食堂沒椅子這事的接受程度各不相同。在參與評論的網友中,八成表示,上學時也是站著吃飯,很正常。

昨日上午,記者聯繫到該名網友,該網友介紹,微博裡提及的學校是法庫縣東湖三中,「我認識一名家長,他的孩子就在這上學,自打有食堂以來,學生們都是站著吃飯的。」

教委人士:學生多場地小

針對這種情況,法庫縣教委工作人員給出了解釋:東湖中學由三個學校組成,共有三個食堂,每個食堂都有上千人就餐,在一定程度上壓力比較大。不安放餐椅,一方面是可以多放些餐桌,讓更多的學生在放學後吃飯;另一方面,還能督促學生不要在飯後過多逗留,給其他學生騰出位置,學生盡早就餐完畢,還可以多留些時間休息,方便老師管理。

「通過我個人的瞭解,不少學校的食堂都不設置餐椅,讓學生站著吃飯,有一種說法是站著吃飯利於消化。」該工作人員說,學生上課時,一直是坐著的,希望通過這種方式,讓學生們稍微活動一下。

遼寧中醫傳統養生康復研究院院長劉景春表示,「站著吃飯利於消化」的說法並不科學。最健康的進食姿勢是坐著,站著、走路、躺著等其他進食方式不符合吃飯的習慣,打破了「平心靜氣」進食的原則,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胃下垂的病症。

      責任編輯:東方
重慶推廣社區食堂      [2014-05-07]
中石化東莞公司食堂爆炸32死傷      [2014-03-03]
大慶油田一食堂坍塌 傷亡不詳      [2014-02-28]
韓國女星張瑞希捐建福建老人食堂      [2014-02-07]
遼寧一中學食堂沒椅子 學生站著吃飯      [2014-05-11]
廣西柳州現「人肉斑馬線」      [2014-05-11]
李克強訪重慶與「棒棒」握手      [2014-04-27]
內蒙古上百隻流浪狗遭活埋      [2014-04-25]
深圳惡性砍人劫持人質現場圖      [2014-04-24]
曝浙江蒼南城管打人引千人圍觀      [201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