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提供敘反對派3億美元援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總統奧巴馬13日會見了敘利亞反對派領導人、全國聯盟主席艾哈邁德·賈爾巴。報道指出,奧巴馬此舉體現出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溫和反對者的支持。

據中國新聞網5月14日援引外媒報道,然而,在此次會晤中,奧巴馬政府再次聲稱,對任何致命性援助可能落入敘利亞極端反對派武裝手中感到擔憂。

當天,奧巴馬在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的陪同下與賈爾巴舉行會晤。白宮隨後發佈的聲明中稱,奧巴馬和賴斯譴責了阿薩德政權對敘利亞平民實施蓄意攻擊,通過空襲等手段向阻擋被圍困地區的平民獲得食品和人道主義援助。

白宮聲明還稱,賈爾巴對奧巴馬向敘利亞反對派提供2.87億美元的援助表示感謝。但白宮並未提及賈爾巴獲得了此前要求的防空武器。

美國官員私下承認,稱賈爾巴的要求此前已經遭到美國國務卿克裡的拒絕。華爾頓擔心這些武器在敘利亞衝突結束後最終落入極端分子手中,從而對美國構成威脅。

美國相關官員說,美方向敘利亞反對派提供的非致命性援助包括防彈衣、夜視鏡和通訊設備,但拒絕透露詳細清單。

賈爾巴此次與奧巴馬會晤時值敘反對派身處不利境況之時。早前經過多輪交火後,敘反對派武裝撤出敘中部城市霍姆斯,政府軍正式全面接管了這座城市。

此外,敘利亞最高憲法法院當地時間10日公佈總統候選人最終名單,宣佈敘利亞現任總統巴沙爾·阿薩德、議會議員哈賈爾和前政府部長諾裡為總統候選人,並宣佈總統選舉從11日正式拉開帷幕。

      責任編輯:張斐
敘反對派自製武器      [2014-01-03]
以色列前總理受賄被判刑6年      [2014-05-14]
西非販童黑幕:強迫受孕賣孩子      [2014-05-14]
韓稱將集中打擊中國漁船越界捕撈      [2014-05-14]
土耳其煤礦爆炸死亡人數增至157人      [2014-05-14]
土耳其煤礦爆炸致近300人被困      [2014-05-14]
普京下周訪華 普京文集中文版首發      [2014-05-14]
烏克蘭軍隊遭襲致7人死亡      [2014-05-14]
克里米亞美女檢察官被歐盟制裁      [2014-05-13]
伊朗擬每天對華出口40萬桶石油      [2014-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