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四川派出所長入股賭場獲刑2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5月5日,四川宜賓市高縣人民法院一審宣判原珙縣巡場鎮派出所所長杜泉良犯開設賭場罪,判處有期徒刑二年,並處罰金二萬元。杜泉良曾是珙縣公安系統最年輕的派出所所長,被捕前還兼任珙縣公安局黨委委員,正科級領導幹部,從警12年屢獲殊榮。而杜泉良鮮為人知的另一面卻是,參與開設賭場,並曾在短短一個月時間內獲利4萬元。

據成都商報報道,出生於1981年的杜泉良是土生土長的珙縣人,大專文化。12年前,年僅21歲的杜泉良以優異的成績考入珙縣公安局。據珙縣公安局知情人士介紹,2011年,年僅30歲的杜泉良從珙縣巡場(城關)派出所教導員升任派出所所長,成為全縣最年輕的派出所所長,同時兼任珙縣公安局黨委委員。

入股賭場 曾找人「擺平麻煩」

2010年11月,杜泉良的干親家、浙江商人盛啟良因在珙縣孝兒鎮和當地人齊小風、張仁輝合夥開設翻牌賭博機賭場,因分配不均而產生矛盾。盛啟良向時任巡場派出所教導員的杜泉良抱怨說齊小風是個不管事的「蹺腳老闆」,卻佔有賭場40%的股份。

杜泉良給齊小風打電話,要求齊小風將持有的賭場股份退一部分給他的干親家盛啟良。而此時賭場開了僅兩個月,齊小風便分得現金7萬餘元。齊小風退股後並不服氣,就發短信辱罵並威脅盛啟良。盛啟良將此情況告知杜泉良後,杜又委託當地人秦某出面「擺平」此事。當天晚上,秦某給齊小風打電話,讓齊小風不要惹杜泉良。為了感謝杜泉良的關照,盛啟良將從齊小風處收回的賭場股份分給了杜泉良,杜占賭場總股份的30%。

因為有了杜泉良的關照,盛啟良在孝兒鎮的賭場繼續開辦。2011年年初,齊小風的表親張超(綽號「超人」)帶人砸了賭場。此後杜泉良又分別找到孝兒當地人何某和陳某,讓兩人分別去找張超,要張超不要再找孝兒鎮翻牌賭博機的麻煩。為了繼續經營賭場,杜泉良又讓何某出面管理,但因生意不好,賭場很快關門。

2011年1月10日,當地公安機關對該賭場翻牌賭博機予以查扣。

該賭博窩點在短短三個多月內共贏利數十萬元,其中杜泉良因「入股」僅一個月,分得現金4萬元。而事發時身為派出所教導員的杜泉良在庭審時供述稱,他心裡明白盛啟良開的遊戲室具有賭博性質。

犯開設賭場罪 判刑期兩年

2013年08月13日,已經在巡場鎮派出所所長任上干了近兩年半的杜泉良完全沒有意識到,他的命運會因為三年前這樁陳年舊事而改變。當日,宜賓市公安局民警將杜泉良抓獲,同年9月17日,經宜賓市人民檢察院批准,由宜賓市公安局執行逮捕。

宜賓市中級人民法院指定高縣人民法院異地管轄審判。一審宣判原珙縣巡場鎮派出所所長杜泉良犯開設賭場罪,判處有期徒刑二年,並處罰金二萬元。2014年1月3日杜泉良、盛啟良分別向高縣人民檢察院退贓4萬元。

寫「悔罪書」請求輕判

自稱愧對父母妻兒

2014年2月26日,已經被「雙開」並羈押了196天的杜泉良給法院寫了一封「悔罪書」。「在看守所的196個日日夜夜,每一天都在深刻反省,都沉浸在痛心疾首的悔恨之中。」杜泉良在「悔罪書」中說,從警12年來摸爬滾打、流血流汗、傷筋斷骨都磨滅不了他對公安事業的熱愛與執著。杜泉良請求法院對自己輕判,並稱「對不起父母、妻兒」,讓他們失望了。

記者從有關方面瞭解到,杜泉良在法庭上對於檢方指控的罪名並無異議,只是對部分事實提出異議。為了獲得輕判,杜泉良的律師還向法院出示了杜泉良的數十份榮譽證書、獎狀等物。「但是杜泉良這些榮譽並不符合法定輕判的條件。」法院知情人稱,目前杜泉良已提出上訴。

      責任編輯:書亞
劉漢否認開設賭場:不在乎小錢      [2014-04-17]
羅保銘:決不允許在三亞開賭場      [2014-03-07]
被疑欠千萬賭債 葛優拒澄清      [2014-02-21]
日韓俄開賭場 為吸內地東北客      [2014-02-10]
東莞掃黃 周邊派出所長全停職      [2014-02-10]
瓊酒店設賭場自稱中國拉斯維加斯      [2014-01-26]
中共七常委出席聯繫點民主生活會      [2014-05-26]
四川派出所長入股賭場獲刑2年      [2014-05-26]
廣東將全面放開戶籍直系親屬掛靠      [2014-05-26]
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羅歐落馬      [2014-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