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鄂30名少女為零花錢賣淫稱同賣東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她們是一群不滿18週歲的花季少女,大都是在校學生,為了獲得更多的零花錢,過上輕鬆奢侈的生活,在不法分子的引誘下,淪為賣淫女。近日,湖北十堰特大組織未成年人賣淫案宣判,趙某、曹某、王某等人因犯下組織、介紹未成年少女賣淫罪等,而被判處4年有期徒刑或緩刑。

據楚天都市報報道,該案由十堰市茅箭公安分局朝陽派出所偵辦,先後被省公安廳和公安部督辦。涉案人員近30人,一半為在校學生,涉及十堰市某中專學校和普通中學等7所學校。除了被賣淫團伙引誘賣淫外,這些賣淫女還通過QQ、電話等方式,主動與嫖客聯繫進行賣淫,或者介紹其他少女與嫖客發生性關係。

她們與嫖客形成了固定的「圈子」,她們中的絕大多數來自離異家庭,缺少監管,缺少家庭溫暖,但也有些女孩家境並不差,她們對於錢色交易沒有羞恥感,出賣青春只是因為愛慕虛榮,貪圖享樂而手頭缺少零花錢。

少女失蹤牽出特大組織未成年人賣淫案

案件的偵破,源於幾起關於少女失蹤的報案線索。

2013年1月20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走進十堰市茅箭區公安分局朝陽路派出所,報案稱他16歲的女兒失蹤一個多星期了,學校裡找不到,親友那裡也沒有。這是當月第4起少女失蹤案。

派出所迅速啟動立案偵查機制開展調查,並將失蹤人員信息上傳至公安部失蹤人員庫及打拐數據庫。正當民警對這4起失蹤案一籌莫展時,2013年2月25日,一個報警讓案件有了轉機。

當日凌晨1時許,一名男子急匆匆趕到朝陽路派出所報警,稱懷疑自己的女兒芳芳被人誘騙賣淫。隨後,民警迅速趕到報警人反映的朝陽路某酒店,將芳芳及另一女孩菲菲帶回派出所。

經初步審查,民警瞭解到,2012年11月,兩名少女被人誘騙到武漢市洪山區一帶後,多次組織她們到武漢及周邊地區、南昌、南京等地賣淫。而在芳芳、菲菲的敘述中,竟然出現了4名失蹤少女的名字,這立即引起辦案民警的高度警覺。

經研判,民警確定這是一起特大組織、引誘婦女賣淫案,犯罪行為跨多省市,受害人非常多,性質非常惡劣。該案先後被列為市督、省督和部督案件。

兩名少女告訴民警,她們於2012年11月被一對叫「舅舅」、「舅媽」的夫婦和趙某等人誘騙到武漢市洪山區南湖張黃新村一帶後,多次被迫賣淫。

經過兩個多月的偵查,民警對該犯罪團伙進行收網。2013年4月8日,民警將趙某等團伙主要成員一舉抓獲。同年5月13日,該團伙組織者「舅舅」羅某在十堰城區落網。

查處組織賣淫團伙挖出系列介紹賣淫案

羅某是趙某的舅舅。趙某1996年11月出生,鄖縣人,在十堰一所中學上學期間認識了學妹小文,兩人很快熟悉了起來。

2012年11月,趙某得知舅舅羅某在武漢組織賣淫活動,手上很有錢,於是怦然心動,決定不讀書了,跟著他一起賺大錢。這正中羅某下懷,他讓趙某想辦法多找一些青春靚麗的女孩來,兩人聯手賺大錢。趙某於是找到了小文。

小文當時只有13歲,正上初中一年級,在趙某的花言巧語下,跟他一起來到了武漢。在被趙某強姦後,小文就破罐子破摔,很快淪落為賣淫女。但她一個人明顯不夠,趙某就攛掇她回去多找幾位同學過來幫忙。

2012年12月,小文回到十堰,很快找到了同學、時年13歲的小玉,小玉當時還在上學,由於父母離異,家庭經濟狀況不好,想有更多的零花錢。小文說,一起到武漢去吧,在那裡賣淫可以掙大錢。小玉就跟著她來到武漢,被羅某、趙某組織賣淫。

此後,小文又介紹小月,小月又介紹小雨,小雨又介紹小麗,走上了賣淫的道路。就是這種通過熟人一個介紹一個的方式,羅某和趙某等人先後找來了6名在校女生,進行賣淫牟利。

案發後,小文因未到法定刑事責任年齡,免予刑事處罰,交由家長監管。

警方通過深挖羅某、趙某這個組織未成年人賣淫的犯罪團伙,又挖出5起介紹未成年在校女學生賣淫的「案中案」,這些案件涉案人員總數近30人,其中半數是在校女學生。

警方介紹,這幾起介紹賣淫案中的女學生,並未受到什麼逼迫,而是自願參加,她們平時就在一個圈子裡混,大都是同學關係,一個串一個,串成了一個隱秘的圈子。

辦案民警介紹,這些未成年賣淫女,百分之九十來自父母離異家庭,從小缺少家庭溫暖,心理有創傷。有的家長管教嚴厲,越發使得她們形成反叛心理,加上年少無知,法律意識淡薄,很容易走上邪路。當民警找到她們時,她們大都表現得很意外:「我並沒有違法犯罪啊,我這就跟市場上賣東西一樣,你憑啥抓我呀?」

加強對未成年少女的思想引導刻不容緩

十堰十餘少女賣淫案提醒我們,加強對未成年少女的思想引導已是刻不容緩!

「首先應加強家庭教育。」辦案民警羅德剛認為,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家庭教育不能缺位。家長應該加強跟子女的溝通,走進她們的心裡,及時進行疏導和教育。

其次,學校不能忽視學生特別是差生的教育。涉案的學生大部分學習成績差。對於正在成長期中的學生的思想動態、課外生活和交友交際,老師應該給予足夠的重視和關心,不管是優等生,還是差生,都應一視同仁。

第三,必須加強社會風氣的淨化。《中國新聞週刊》曾發文認為,這些被稱為「援交妹」的年輕人是成年人世界的一面鏡子。我們不應一味指責孩子們的道德淪喪,而應該「審判」自己的行為與生活。中國青年政治學院中國社會工作研究中心撰寫的《在校女學生援助交際問題研究報告》顯示,正是成人社會的不良影響,使部分青春期的孩子迷失了方向。只有成年人建立起美好的公共生活、樹立起有尊嚴的價值標準,並且以此垂范,未成年人的世界才會變得清澈。

      責任編輯:賀頓
湖北3消防官兵為救工地被困者殉職      [2014-05-27]
過半家長認為對兒童傷害犯罪懲處過輕      [2014-05-21]
湖北發生砍傷學生事件 8人受傷      [2014-05-20]
深圳賣淫場所匿身居民區引民憤      [2014-05-20]
湖北記者採訪村官擺酒宴被圍毆      [2014-05-19]
湖北官員多次自拍不雅照發給網友      [2014-05-13]
湖北25名幹部「帶彩」娛樂被查處      [2014-05-13]
內地女逗留香港賣淫被判囚8個月      [2014-05-10]
湖北大冶男子一夜殺3人被抓      [2014-05-10]
伊斯蘭恐怖組織出售少女視頻曝光      [2014-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