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招遠邪教徒住所曝光:記事板上寫「虐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立冬居所牆上記事板

【文匯網訊】據央視報道,5月28日山東招遠發生的故意殺人案,6名犯罪嫌疑人系邪教組織成員。為發展組織成員,向在事發餐廳就餐的人索要電話號碼。遭受害人拒絕後,將其殘忍毆打致死。

犯罪嫌疑人張立冬的老家是在河北省石家莊市的無極縣,一家人七年前來到山東省招遠市。以下是節目實錄:

解說:張立冬的家位於招遠市開發區的一個普通居民小區內,就是一樓的這套房子。

記者:那個光頭(男子)有印象嗎?

小區保安:那個有印象,認識。

記者:知道他叫什麼嗎?

小區保安:姓張,張立冬,一般他們(張立冬一家)開車回來,感覺有事又開車走了。

解說:小區保安說過去他偶爾會看到張立冬一家出來遛狗。

小區保安:一般全家人基本上都一塊出來。

記者:四口,一塊出來遛狗?

現在我們就進到了犯罪嫌疑人張立冬他的家,進入這個大廳我們看到這個門口有面大鏡子,目前公安人員正在對張立冬的家進行搜查。

解說:這套90多平米的三居室內居住著張立冬和他的兩個女兒一個兒子,在客廳裡我們看到一個空的狗籠子,但狗已經不知去向,據小區居民說,在案發的前一天,狗已經被打死了。

小區保安:這狗現在找不著,他們(小區居民)都說打死了。

解說:在張立冬家客廳的記事板上我們看到,除了寫有日常要辦的事情,還有殘殺、虐殺、殺牲口、打狗等文字,辦案人員說,這些都是案發前張立冬一家寫下的,他們在這裡還搜查到了一些關於全能神邪教的宣傳材料和書籍。

記者:這個桌面上就有一本書,看上去很不起眼,從外表看沒什麼特別的地方,但是我們把這書打開看看,裡面講的全是全能神的一些邪教的一些教義。

解說:得知張立冬一家是邪教全能神的信奉者,並且毆打一名女子直致死亡,小區鄰居都感到很震驚。

張立冬所在小區居民:挺害怕的。住這麼一個人,不可怕嗎?(打死人)性質太惡劣了。

記者:手段也很殘忍。

張立冬所在小區居民:對,你想這麼一個好的人,就這樣幾個人把她(吳碩艷)打死。

不敢看視頻,網上發的視頻都不敢看,不敢看。

      責任編輯:賈銘
外媒造謠「藏人不掛國旗遭虐殺」      [2014-01-22]
招遠邪教徒住所曝光:記事板上寫「虐殺」      [2014-06-01]
國土部:支持依法以人查房 禁止官員瞞報房產      [2014-06-01]
男子醉酒追打妻子 警方入屋擊斃      [2014-06-01]
青海一警察跨省抓錯人 遭檢方公訴      [2014-06-01]
晉男童被挖眼牽出「全能神」邪教      [2014-06-01]
中日代表談5分鐘沒握手      [2014-06-01]
中國機器人年增四成 全球居首      [2014-06-01]
傅瑩:中越海上主權爭議沒有美國位置      [2014-06-01]
中國女將軍連發4問 美防長回避      [2014-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