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民警曠工街邊觀棋被行政記過處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四川南充市儀隴縣一位派出所民警,日前被網友舉報上班時間流連棋攤看別人下象棋。此事經媒體報道後,儀隴縣公安局通過官微通報了處理結果,該民警因曠工被行政記過處分,派出所所長因管理不到位被誡勉一次,派出所也被通報批評並取消今年評優資格。

網友評價「輕鬆警察哥」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5 月25日下午,網友「jicek」在南充新聞網問政欄目「政民零距離」發表投訴帖《儀隴縣琳琅山景區派出所不用上班嗎?》。在帖子中,該網友說,「儀隴縣琳琅山景區派出所副所長代永康,經常在上班時間在鎮上街邊看下象棋,請問領導們知道嗎?」有網友評論,「這個警察哥哥比我還好耍,真是『輕鬆警察哥』。」

南充新聞網記者在儀隴縣馬鞍鎮找到了舉報帖所說的象棋攤,並以丟錢包為由拷貝了旁邊超市近兩個月的監控視頻,證實大量視頻中都有代永康在街邊棋攤「觀戰」的身影,特別是其中連續8天的監控記錄,有5天均出現代永康的身影。「這5天中,代永康每天下午上班時間均會出現,煙不離手的他只是在一旁觀戰,並時不時會指點對弈雙方該如何走棋,其中有一天,他從下午3時一直觀戰到下午6時。」

其中一張視頻截圖顯示,一個水果攤旁,兩名老人正在下象棋,旁邊一名穿襯衣的男子邊吸煙,邊觀看。儀隴縣公安局琳琅山景區派出所對南充新聞網記者證實,派出所確有一名叫代永康的民警,但不是副所長,只是普通幹警。派出所協警則證實,監控視頻中觀棋的人確實是代永康。

兩個下午被證實屬無故曠工

此事引發熱議後,5月29日,儀隴縣公安局通過官微@儀隴公安作出回應。

回應稱,該縣公安局成立了由局紀委書記為組長的調查組趕赴事發地馬鞍鎮調查,縣紀委也派出調查組展開聯合調查。調查結束後,將按相關規定進行處理,並向網友公佈結果。

5 月31日晚,@儀隴公安公佈了調查處理結果。儀隴公安局表示,經過調查核實,代永康5月16日至5月23日8天中,有5天在街邊觀棋的情況屬實。時間分別是5月16日16時16分至17時27分(星期五)、5月18日16時03分至17時59分(星期日)、5月19日15時22分至17時35分(星期一)、5月21日14時25分至15時(星期三)、5月23日16時20分至17時(星期五)。

其中,代永康5月18日屬星期日休假,5 月19日請假一天(其母生病),5月21日屬午休時間,5月16日和5月23日兩個下午屬無故曠工。對代永康無故曠工兩個下午的違紀行為,根據相關規定,儀隴縣公安局決定對其給予行政記過處分。此外,所在派出所所長羅玉龍對隊伍管理不到位,根據《儀隴縣公安局警誡規定》,決定對羅玉龍誡勉一次,同時對該所通報批評,並取消今年的評先、評優資格。

      責任編輯:果果
四川瀘州被困147名遊客已安全撤離      [2014-06-02]
四川一男子持殺豬刀襲路人被擊斃      [2014-05-30]
四川資陽副市長趙湧濤被免職      [2014-05-30]
劉漢受審 四川村民稱快:見中央打黑決心      [2014-05-27]
四川營山建築工地垮塌致1死5傷      [2014-05-27]
四川派出所長入股賭場獲刑2年      [2014-05-26]
四川南充開出百萬元大氣污染罰單      [2014-05-23]
川綿陽原副廳級官員邱明君涉受賄      [2014-05-22]
川禁毒總隊原副隊長劉劍平被查      [2014-05-22]
四川宜賓市委附近發生自焚事件      [2014-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