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聯合國:埃及99.3%成年女性遭性騷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綜合外電報道, 埃及新總統塞西8日於開羅就職,許多人在解放廣場慶祝總統塞西就職,當晚,解放廣場一片歡騰,民眾載歌載舞,煙火照亮夜空。然而, 當晚廣場至少發生5起女性遭多人性攻擊案,警方逮捕眾多色狼中的7人。

從影像中可見,埃及警方勢單力薄,只能高舉槍枝,槍口朝天意圖威嚇暴民,並大喊「退後」,他們攙扶的女子赤身、流血、舉步維艱,一度摔趴地上,暴民沒將警方放在眼裡,不斷叫囂進逼,還伸手抓扯女子,警方好不容易才將女子送上救護車。

據聯合國統計,埃及99.3%的成年女性遭受過各式性騷擾,82%的成年女性認為自己在大街上不安全。防治性侵團體痛批有關治安單位,對頻繁的集體性侵束手無策。他們指責8日被派到現場的警察寡不敵眾。內政部長承認有警員受傷,警方已逮捕了至少7人。

近年來埃及嚴重性侵案例 如下:

2012/12 埃及女子雅絲敏到開羅解放廣場拍影片,被約50名男性包圍剝光衣服、性侵,1小時後才被救出,當天與她同行的4名女性友人無一倖免 。

2011/11 美籍埃及裔專欄作家艾塔哈維在解放廣場採訪,遭安全部隊拘捕後,遭毆打、性侵 。

2011/11 法國電視台記者辛茲與攝影師在解放廣場往內政部路上採訪時,遭一群男子圍毆且以形同性侵的方式猥褻 。

2011/02 美國哥倫比亞電視公司記者蘿拉羅根在解放廣場採訪時,遭近300名暴徒圍毆、性侵 。

      責任編輯:高峰
韓女子冰壺隊集體請辭 爆性騷擾醜聞      [2014-03-30]
教育部:教師性騷擾學生將受處分      [2014-01-26]
藍潔瑛被強姦後曾遭某男星性騷擾      [2014-01-17]
聯合國:埃及99.3%成年女性遭性騷擾      [2014-06-11]
13名中國人在日涉非法匯款6億被捕      [2014-06-11]
中國戰機近距離攔截日本偵察機      [2014-06-11]
美軍5士兵在阿富汗遭友軍炮火誤殺      [2014-06-11]
英祿獲釋後逛街照片公佈      [2014-06-11]
阿富汗塔利班綁架35名大學教師      [2014-06-11]
韓沉船事故開審 一名被告露笑容      [2014-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