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蘇榮曾被指瞞報撫州決堤事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蘇榮涉及違法違紀案件,早在一年前即有傳聞。2013年5月27日至8月20日,中央第八巡視組對江西省進行了巡視。其間,原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建華的前妻姚敏建,向中央巡視組公開實名舉報蘇榮妻子涉及新余市土地交易和建設工程的貪腐問題,因周建華曾向紀委監察部門舉報蘇妻等人,遭蘇榮等人構陷。

據現代金報報道,在擔任領導職務期間,蘇榮曾多次就反腐工作做出指示和部署。2008年12月,擔任江西省委書記第二年的蘇榮,在省委十二屆八次全體會議上提到,要防止「項目上馬、幹部下馬」的現象,他說:「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投資力度大,項目建設多,能不能抓好項目建設是對我們領導能力的嚴峻考驗,能不能在項目建設中不出腐敗問題更是對各級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黨性的嚴峻考驗。」蘇榮指出,各地各部門一定要認真貫徹中紀委要求,在各類投資項目建設中,切實做到相關制度約束要先行,管理監督要同步,檢查審計要跟上。在此之前,他還在江西省紀委的有關會議上說,查辦大案要案是紀檢監察機關辦案工作的重點,並對省委巡視組提出要求。

被指瞞報撫州唱凱決堤事故

蘇榮還曾被指在2010年江西撫州唱凱決堤時瞞報死亡事故。當年6月,唱凱決堤後第三天,時任江西省委書記蘇榮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唱凱堤決口10萬人被困,無一人死亡。」蘇榮告訴記者:「(決口)第二天我們幾名省級領導進入滯洪區,站到滯洪區中間三層樓樓頂上,周邊能看到二三十個村莊,感到百姓都已經上了三層樓,在二層樓都較少,這時候心裡才有底,才確信到那時候沒有死亡,才向總書記又一次做了報告:現在可以負責任向黨中央報告,十萬人安全轉移,無一人死亡。」但《中國經濟時報》之後刊發報道稱,該報記者劉建鋒查證有人死亡。該報道曾一度引發關注,記者稱曾收到封口費。

江西官場已有多名官員落馬

今年江西省設立6個巡視組,全年安排3輪次常規巡視,每輪巡視6個地方和單位,同時安排2批次專項巡視。

今年6月3日,中央組織部發佈消息,趙智勇同志因涉嫌違紀,中央已免去其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委員職務。趙智勇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5月30日,以省委常委身份出席江西省八所紅軍小學授旗授牌感恩捐贈儀式。他在講話中表示,「將用紅軍精神建設好紅軍小學,傳承好紅色基因,為實現江西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次日出版的江西日報報道了這一消息。目前,趙的簡歷已從江西省政府網站領導介紹一欄撤下。

趙智勇是近期江西官場落馬的第二位省部級官員。今年3月22日,中紀委通報,分管國土資源廳等部門的江西省副省長姚木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而就在同一天,當地省委機關報還刊發了一篇署名「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姚木根」的文章。由於被查消息與文章見報同在一天「甚為少見」,引發網民熱議。

較早之前,江西另有兩位省部級官員落馬,分別為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宋晨光,以及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其中宋晨光於2010年7月10日因涉嫌嚴重違紀被雙規,2012年4月宋晨光一審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陳安眾於2013年12月8日因涉嫌嚴重違紀被免職。

蘇榮簡歷

蘇榮,男,1948年生,吉林洮南人,1970年1月入黨,1974年1月參加工作,吉林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國際經濟系世界經濟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經濟學碩士。曾任中共江西省委書記、江西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主任、江西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現任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

蘇榮為國家級副職幹部。在我國官員級別體系中,國家級副職幹部屬於二級幹部,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候補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書記,中央政法委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責任編輯:宝玉
江西眾官員被查 蘇榮難辭其咎      [2014-06-15]
蘇榮系十八大後被查最高級別官員      [2014-06-15]
蘇榮:江西5年是人生最難忘的時光      [2014-06-14]
政協副主席蘇榮被查 年前即遭舉報      [2014-06-14]
江西半年中3名省部級官員落馬      [2014-06-14]
蘇榮4天前在青海公開調研      [2014-06-14]
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被調查      [2014-06-14]
湘300多兒童血鉛超標 官員:咬鉛筆      [2014-06-14]
江西女副省長走上街頭無償獻血      [2014-06-14]
湖南農民PS艷照勒索200多名官員      [2014-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