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小伙不滿工資比乞丐低 暴打乞討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日前,一則小伙在上海地鐵上暴打乞討老人的視頻在網上流傳,並引發網友熱議。新民網記者今日(14日)從軌交警方及地鐵運營方處獲悉,相關方面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

據新民網報道,記者看到,在這個名為《小伙地鐵暴打乞討老人》的2分51秒的視頻中,記錄了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年輕小伙用巴掌扇打一名乞討老人的過程。記者看到,視頻中小伙子對老人毆打踢踹,過程持續一分半鐘,而該名乞討老人也是一直沒有還手。

此後,視頻中有兩名中年乘客上前將其勸開,打人小伙才就此罷手。不過隨後老人繼續乞討, 沒曾想到小伙又是對老人一頓暴打。據視頻描述老人在地鐵上乞討,小伙最開始將錢給了乞討老人,但因自身心情不好想要回施捨的錢,又想到老人乞討一天所得比他工作一天的工資還高,心有不甘便動手打人。

視頻發佈者稱,該事件發生在上海地鐵一號線。記者則注意到,列車座位、把手等信息則顯示,視頻拍攝的地點確實位於上海地鐵列車上。

記者看到,視頻發佈後迅速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直斥小伙行為過分,稱「再怎麼樣也不能動手打人啊,何況是這麼瘦弱的老人!看得我都快哭了」、「不管怎麼樣也不能打老人呀」;但也有網友表示,老人在車廂內乞討也不太合適,「但是你可以報警,為什麼要動手?」

新民網記者隨後從軌交警方及地鐵運營方處獲悉,對網上公佈的這段小伙地鐵車廂內毆打乞討老人的視頻,目前軌交警方已予以關注,正積極與發佈者取得聯繫開展調查,望知情者能向警方提供線索。

相關方面同時強調,地鐵乞討固然是擾亂車廂公共秩序的違法行為,但是用「以暴治乞」的方式不僅得不到公眾的認可,更將受到法律的追責。而如果在地鐵遇到乞討行為,建議乘客可拍下乞討照片作為證據,並通過微信或者電話舉報,還可以及時通知車站工作人員,由民警和工作人員到場處理。

      責任編輯:果果
南京一職業乞丐月入過萬有2套房      [2014-04-20]
東莞將專項打擊操縱乞討犯罪團伙      [2014-03-23]
山西原交通廳長段建國被雙開      [2014-06-15]
海航首推「一票飛全國」      [2014-06-15]
內蒙阿拉善為22名殘疾人免費裝假肢      [2014-06-15]
吉林再現東北虎 兩頭黃牛喪虎口      [2014-06-15]
豫:安全事故死亡人數控在1098以下      [2014-06-15]
上海拆違建砸死鄰屋一名嬰兒      [2014-06-15]
小伙不滿工資比乞丐低 暴打乞討者      [2014-06-15]
山西原交通廳長段建國被雙開      [2014-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