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希拉里女兒出鏡1分鐘16萬人民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之女切爾西•克林頓

【文匯網訊】美國媒體13日披露,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之女切爾西•克林頓,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出任特約記者至今,年薪高達60萬美元,超過美國記者平均年薪的10多倍。有報道指出切爾西在NBC共做過9次報道,堪稱吸金女王。

年薪60萬美元

超平均薪水10多倍

據廣州日報報道,最先爆消息的媒體是美國某政治新聞網站,一位內部人士向其透露稱,自2011年11月加盟NBC以來,NBC按月向其支付薪水,最新的年薪為60萬美元。

根據美國勞工部的數據顯示,2012年美國新聞記者的年平均工資僅為43780美元。

NBC拒絕就此評論,其新聞發言人表示:「我們與切爾西的合同屬於商業秘密,我們不會向外界透露這份合同的任何細節。在過去3年時間裡,NBC十分珍視與切爾西的合作關係,我們以切爾西為驕傲。」

更令不少美國記者同行羨慕的是,切爾西還只是NBC的特約記者。過去幾年裡,她的主要精力是放在父母創辦的「比爾、希拉里、切爾西•克林頓基金會」上。特別是希拉里出任美國國務卿期間,切爾西全面負責基金會的運作。

兩年出鏡58分鐘

每秒鐘高達445美元

2011年末,切爾西與NBC簽了一份合同,成為晚間新聞「Make A Difference」單元的專題記者。當時就有不少美媒質疑NBC此舉不妥。

對此,《紐約郵報》直言不諱地稱,切爾西沒有任何新聞工作經歷,NBC只不過是為討好她的父母而已。

據悉,切爾西已從NBC拿到155萬美元的薪水。有好事的美國媒體為切爾西算了一筆賬,在過去的兩年多時間裡,她總共在NBC出鏡14次,總計58分鐘時間。換句話說,NBC為她支付的薪水是每分鐘26724美元(約人民幣165000元),每秒鐘445美元,堪稱吸金女王。美媒嘲諷稱,切爾西不愧是美國曾經的「第一女兒」。

切爾西不是NBC聘請的第一個美國前「第一女兒」,小布什總統的女兒詹娜也是NBC聘請的記者。此外美國共和黨著名的參議員約翰•麥凱恩的女兒也為NBC工作。

被批「史上最無聊記者」

切爾西在電視上的表現實在難以服眾。她的熒屏處子秀髮生在2011年12月,內容是採訪阿肯色州的一個課外活動項目。不少電視觀眾用「史上最無聊記者」、「單調」、「缺乏魅力」等字眼評價她。電視評論界的反響甚至更強烈。切爾西首秀播出之後,就有評論家指出,切爾西的首秀「僵硬、緊張而又無聊」,NBC不過是想用她的名人效應賺取更高收視率。

《巴爾的摩太陽報》曾質疑切爾西採訪前根本沒有做足功課,根本不符合一個專題節目記者的標準,呼籲NBC停止這出由「自我感覺良好的克林頓小姐自導自演的滑稽鬧劇」。

可能從記者轉行從政

今年4月,34歲的切爾西在紐約宣佈已經懷孕。有分析認為,今年年底即將迎來自己第一個孩子的切爾西有可能宣佈辭去自己在NBC的工作。除了要照顧孩子外,很可能將參加2016年總統選舉的希拉里也不希望女兒繼續為NBC工作,以避免外界的質疑。

切爾西是2010年7月和任職華爾街的經理人馬克•梅茲文斯基結婚的。切爾西與梅茲文斯基的婚禮規格相當高,當時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切爾西婚後和丈夫住在紐約。資料顯示,他們曾於2013年3月在曼哈頓購買一處價值1050萬美元的公寓。切爾西本人經常參加在紐約舉辦的各種活動。

切爾西還透露自己未來有可能從政。她說,她目前對紐約和議員是滿意的,但她說,未來如果她對紐約和議員的作為不滿,她就會出面參與競選。

希拉里剛哭窮女兒遭「揭底」

頗具諷刺意味的是,就在本月9日,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接受電視專訪時罕見談及家庭資產問題,稱克林頓2001年卸任總統時,他們「不僅身無分文還負債纍纍」。此番講話被媒體抓住,認為希拉里故意「哭窮」。

希拉里在美國廣播公司《早安美國》訪談節目中說,為支付丈夫克林頓性醜聞法律訴訟的費用,她和克林頓2001年離開白宮時大約欠債1200萬美元,可謂身無分文,因此她「對普通美國百姓的疾苦感同身受」。

最近被風傳有意競選下一任美國總統的希拉里此言一出即遭反駁。《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魯賓撰文指出,克林頓夫婦不是窮,「他們的問題是想方設法弄到錢讓自己過得又富又體面,並努力粉飾他們的名聲。」

《基督教箴言報》指出,即便克林頓夫婦離開白宮時債務纏身,但此後克林頓作為前總統每年會收到20萬美元「退休金」,希拉里當選參議員後也收入不菲,加上他們的演講和著書版權收入,估計兩人過去十幾年收入超1億美元。另據美國一家財經網站「24/7華爾街」統計,克林頓夫婦財產淨額為5500萬美元,在史上所有美國總統中財富排名居第11位。

希拉里過於哭窮、過於虛偽,隨後讓女兒的收入也抖了出來,或許是她所未能想到的。

記者觀察

美國官二代

普遍賺錢易

美國豪門望族的年青一代們,可以很方便地利用現成的政治關係、人脈和財富資本獲取經濟上的巨大利益,尤其是在能源業、投行業等暴利行業頗為常見。就在上個月,烏克蘭的能源企業高薪聘請美國副總統拜登的兒子擔任董事,引發了美國媒體普遍的批評。

美國建國至今一直自我標榜為崇尚個人奮鬥的國家,這也是美國夢的重要內容。像克林頓和奧巴馬,都從一文不名的窮小子成長為總統,算是對這種奮鬥精神的有力註解。但另一方面,錯綜複雜的裙帶關係在美國政界、商界,乃至文化界、體育界又無所不在,並影響深遠。寒門再也難出貴子,美國夢越來越像是一個白日夢了。

      責任編輯:李可為
媒體質疑希拉里新書為他人代筆      [2014-06-14]
希拉里盼與中國領導層發展私人關係      [2014-06-13]
希拉里新書揭白宮外交分歧      [2014-06-07]
普京回應希拉裡攻擊:不跟女人爭論      [2014-06-05]
希拉里首表態 將參加2016美國大選      [2014-06-05]
希拉裡奧巴馬在白宮共進私人午餐      [2014-05-30]
希拉里演說遭丟鞋      [2014-04-11]
希拉里美國演講被扔鞋 老練閃避      [2014-04-11]
白宮前女義工爆希拉里縱夫淫行      [2014-02-19]
希拉里曾斥萊溫斯基:自戀的瘋婦      [2014-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