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鄧小平孫子鄧卓棣任鎮黨委書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24]

【文匯網訊】鄧小平唯一的孫子鄧卓棣,去年5月被曝光擔任廣西百色市平果縣副縣長後一直未公開露面。

據河南商報報道,近日,百色市委機關報一篇報道,披露了鄧卓棣已成為鄉鎮「一把手」,擔任平果縣新安鎮黨委書記。

下基層任鎮黨委書記

百色市、平果縣政府網站至今都沒有錄入鄧卓棣的名字和簡歷。今年5月15日,百色市委機關報《右江日報》一則題為《平果新安鎮領導『換位沉底』聽民聲》報道中,鄧卓棣以鎮黨委書記的身份出現。報道說,該鎮黨政「一把手」按照市委、縣委的要求,帶領全鎮領導幹部到各村黨支部、貧困屯擔任3∼5天的「一把手」,切實將自己融入新的工作角色,做到真換位、真履職、真體驗、動真格、感悟基層工作,聚焦「四風」問題,解決基層實際困難。

「以前我以為屯長沒什麼事幹,當了幾天才知道基層的苦、群眾的難。」鎮黨委書記鄧卓棣在三合村龍懷屯擔任「屯長」3天後深有感觸,「只要領導幹部能堅持進行換位思考,用心來感同身受群眾的疾苦,其實很多要求就不會難以做到,問題就不會無法解決。」

仍兼任平果縣副縣長

據瞭解,鄧卓棣是在1月份被調到新安鎮的。而在此前的2013年12月底,剛好廣西黨委書記彭清華專程到平果縣調研。當地傳言是鄧卓棣向彭清華請求「下沉基層」。2月份,鄧卓棣獲補選為平果縣黨代表。

5月12日,百色市田陽縣人大網站一則人大代表考察新安鎮的報道顯示,新安鎮黨委書記鄧卓棣依然兼任「平果縣副縣長」一職。

鄧卓棣任廣西平果副縣長

2013年5月2日,記者從廣西百色市平果縣獲悉,鄧小平唯一的孫子,鄧小平最小的兒子鄧質方的獨生子、28歲的鄧卓棣最近被任命為該縣副縣長。

據悉,在廣西平果縣人民政府最近一次的領導分工中,鄧卓棣負責發展改革、物價、政府法制、農業農村、扶貧和重大項目等方面工作。鄧卓棣給人們留下的印象是知識淵博、能力突出,但為人低調、謙虛謹慎、勤奮好學,從不接受記者採訪。

      責任編輯:果果
鄧公「愛國者治港」今日亦適用      [2014-06-21]
廣安舉辦鄧小平誕辰110周年紀念活動      [2014-06-17]
四川鄧小平緬懷館擬6月對外開放      [2014-04-18]
粵港澳遊客鄧小平故鄉感恩獻花      [2014-03-16]
全軍會議室掛毛澤東等領袖題詞      [2014-03-16]
86年鄧小平漫畫形象見報曾引轟動      [2014-02-20]
外媒:習近平對外戰略與毛鄧相似      [2014-02-07]
潘長江小品被央視刪減 潘斥:真孫子      [2014-02-04]
村民曬八路賬單 鄧小平曾住其家      [2014-01-25]
村民曝八路帳單 鄧小平曾住其家      [201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