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府施政匯報:多範疇取得可觀進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政府發表第二年施政匯報,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港府在過去兩年,在各重大課題上取得階段性成果,又說未來一年充滿挑戰,不少重大和迫切的政治、社會、民生等問題有待解決,希望市民和特區政府一起,實事求是,建設好香港。

梁振英:不少重大政治社會民生問題有待解決

據香港電台報道,梁振英在行政會議前,回顧特區政府過去兩年的工作,他說,在經濟方面政府做到積極鞏固增長、開拓商機,失業率極低。港府亦制定長遠房屋策略,有效遏止樓價上升,同時制定貧窮線,就人口政策咨詢公眾等。

他說,特區政府會集中力量,做好今年重點工作,包括扶貧、安老、助弱、培育年輕一代和改善環境等。

梁振英表示,港府在過去兩年,在各重大課題上取得階段性成果,又說未來一年充滿挑戰,不少重大和迫切的政治、社會、民生等問題有待解決,希望市民和特區政府一起,實事求是,建設好香港。

施政匯報 多個範疇取得可觀進展

他說,過去兩年,港府積極鞏固經濟增長,處理深層次問題,在多個重大課題上都取得可觀進展。

他舉例,港府正全力增加短、中、長期的土地和房屋供應,同時有效管理需求,遏止樓價上升。港府亦破天荒地公佈了貧窮線,並就長遠房屋策略、人口政策、2017年行政長官及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等議題咨詢公眾。

梁振英說,今年的施政重點是協助低收入家庭、支援長者和弱勢社群,並為年輕一代提供更好的教育和培訓機會,港府亦致力推進經濟發展,改善環境,提升市民的生活質量。

施政匯報:措施見成效 樓市漸趨穩

土地房屋方面,報告指,港府不失時機大力增加土地和房屋供應,亦打擊短期投機炒賣,經過多方努力,措施已初見成效,樓市過去一年漸見穩定。

自新一輪需求管理措施於去年2月推出後,截至今年4月,整體樓價平均每月僅輕微上升0.1%,比2013年首兩個月,即推出有關措施前,平均每月上升2.7%大幅減少。住宅物業價格今年第一季輕微下跌約0.6%。

本屆港府完成長遠房屋策略檢討,制定未來10年公私營房屋的總供應目標,為達致目標,既須投放財政資源及克服土地供應和規劃上的挑戰,也要面對建造業人手緊張的困難,更須盡力爭取區議會和地區的支持,缺一不可。

      責任編輯:李可為
梁振英:「公投」無法律基礎或機制      [2014-06-22]
梁振英冀落實2017普選特首      [2014-06-22]
梁振英:願拆特首別墅配合規劃      [2014-06-19]
特首強烈譴責示威者衝擊立法會暴力行為      [2014-06-14]
梁振英:對港白皮書1年前已開始籌劃      [2014-06-11]
梁振英召開記者會介紹白皮書重點      [2014-06-10]
梁振英:維護香港旅遊業健康發展      [2014-06-10]
梁振英:表達意見不容暴力      [2014-06-10]
梁振英16:30將就白皮書會見傳媒      [2014-06-10]
特首:維護旅遊業健康發展      [2014-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