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四川公交站現雷人廣告:買房送老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雷人廣告語驚現公交站台。

【文匯網訊】「買房送老婆」,近日,德陽一樓盤在德陽城區的公交站台上打出這樣一幅雷人廣告,站台候車、路過的市民紛紛被雷倒。部分市民和網友將此廣告理解為「買房就送老婆」,該樓盤的一名負責人表示,廣告詞的真正意思是:「買房子送給老婆」。對此,律師表示此種廣告詞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規定。

驚訝公交站台現「買房送老婆」廣告

據新華網報道,市民陳先生在德陽某工廠上班,昨(26)日下班回家時,陳先生在德陽三中的公交站台上見到一幅房產廣告。「上面赫然寫著:買房送老婆」,陳先生當時就被驚呆了。

「我聽過買房送傢俱、送汽車、送廚具……送老婆還是頭一回聽說。」陳先說,他對此充滿了懷疑,「這應該不可能哦,是不是開發商玩的文字遊戲呢。」

今(27)日上午,四川在線記者來到這個名叫帝景峰的樓盤,還未走進售樓處,樓盤對面公交站台上的該樓盤的廣告便引起了四川在線記者的注意。

記者注意到,在這幅廣告中,「買房送老婆」幾個字非常醒目,右邊是一位性感的美女圖像,在畫面下方,有一排小字「愛老婆,就送她一個更舒適的家」,但這幾個字與上方的「買房送老婆」幾個字比起來,則顯得不起眼。

四川在線記者發現,在岷江路等路段的公交站台上,均能見到該樓盤這則廣告的身影。由於色彩鮮艷,又在公交站台上,顯得十分醒目。

影響「送老婆」廣告誤導部分網友

昨日,有網友將此事發佈到德陽某論壇,立刻引來了網友們的圍觀。

四川在線記者注意到,大部分網友都覺得這是商家玩的文字遊戲,根本不可能有這種事情。也有少數網友認為,商家的意思是「買房子就送老婆」。

網友@xiah說,「一不小心讓多少單身男眼前一亮呀,買房子還送個老婆。」,網友@部落哥稱「正確的廣告用該是:買房,送老婆;而你的廣告卻是:買房送老婆有點誤導消費者,這種廣告卻是該管一下,我真不知道城管是怎麼審批下來的。」

網友@樂活m說,「應該解讀為:買個房子送給自己的老婆,估計男同胞會鴨梨山大。」,網友@huluwa則表示,這廣告雷死人了。

今(27)日,四川在線記者來到該樓盤。該樓盤的銷售經理楊陽告訴記者,這則廣告的要表達的意思是,買房子送給自己的老婆。「我們在廣告下方還專門標注了一行字:愛老婆,就送她一個更舒適的家。就是為了不讓大家誤會。」

當四川在線記者表示,這樣表達容易讓消費者產生誤解時,楊陽稱,這是理解上的問題,在其他地方,這樣的廣告很多。

律師:廣告詞涉嫌違反《廣告法》

四川謙亨律師事務所律師張天鴻說,「買房送老婆」的廣告語用詞不規範,不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的規定。因為按照社會普通人正常思維方式,「買房送老婆」在文義上極有可能被理解成為「買房子贈送老婆」的意思,這會對消費者造成明顯誤導。

張天鴻律師表示,如果開發商故意進行虛假宣傳,該虛假宣傳使購買者陷入一種錯誤認識,並基於該錯誤認識進行了購買,那麼開發商的行為就構成民事欺詐。同時,由於受誠實信用原則的約束,當開發商的虛假廣告導致商品房買賣合同不成立,被撤銷或者無效,造成商品房購買者信賴利益的損失時,開發商要為此負上締約過失責任。

張天鴻認為,開發商打廣告吸引眼球是無可厚非的,但廣告用語應當清楚明白,如果使用文字遊戲誤導消費者,只會使消費者感覺受到欺詐,效果只會適得其反。

工商:已著手調查核實

四川在線記者將此事反映給德陽市工商局,在瞭解了事情的經過後,德陽市工商局監察室一位陳姓工作人員表示,將立即把此事反饋給該樓盤所在轄區的工商所,進行調查核實。

隨後,德陽市天元工商所一負責人主動聯繫了記者,並向記者瞭解了此事經過,該負責人表示,將馬上派人調查瞭解此事,結果出來後會與記者聯繫。四川在線記者將繼續關注此事。

      責任編輯:高峰
張志軍返京:這絕非最後一次訪台      [2014-06-29]
寧男子3000萬建民間抗戰博物館      [2014-06-29]
男子廣東汽車站持刀劫持人質被擊斃      [2014-06-29]
張志軍:有信心解決兩岸關係新問題      [2014-06-28]
習近平:熱衷武力 不是強大的表現      [2014-06-28]
峨眉山因地質隱患暫停接客被指因維權      [2014-06-28]
方大集團董事長被罷免人大代表職務      [2014-06-28]
習近平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60週年發表講話      [2014-06-28]
習近平:緬懷倡導和平共處五原則老一輩領導人      [2014-06-28]
習近平:將設立「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友誼獎」      [2014-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