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紀委一日通報3官員與他人通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7月2日,官方通報,日前中共中央紀委對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經查,冀文林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索取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

據新京報綜合報道,同日,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齊魯工業大學原黨委書記徐同文也因涉及「與他人通姦」等問題,被雙開。

名詞解釋

啥叫「通姦」

中紀委網站6月7日刊文,《從一個熱詞看黨紀嚴於國法》,該文解釋:「通姦」指有配偶的一方與配偶以外的異性自願發生性行為,屬於違反社會主義道德的行為。

「通姦」後果

上述文章稱,在我國的刑法及相關法律中,一般情況下,沒有對通姦作出定罪的規定。但是在黨紀中則有對通姦的懲戒規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第一百五十條明確規定:與他人通姦,造成不良影響的,給予警告或者嚴重警告處分;情節較重的,給予撤銷黨內職務或者留黨察看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黨籍處分。「由此可見黨紀與國法的關係。黨紀嚴於國法,黨員違法必先違紀。」

案例

1、2005年至2012年(十八大)七年間

只有一名官員被認定為「通姦」。2012年落馬的無錫市原市長毛小平,官方通報稱「道德敗壞,與兩名女性『通姦』」。

其他官員的作風問題,或被通報為「生活糜爛」、「道德敗壞」,或「與女性發生不正當關係」。

2、2014年1月11日

中紀委發佈一則來自湖北省紀委的案情通報,其中兩名官員被查「長期與他人通姦」。

分別是原中共武漢市新洲區委書記、新洲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王世益,原湖北省交通廳高速公路管理局副巡視員、省宜昌至巴東高速公路建設指揮部指揮長宋繼宏。

3、2014年6月5日

中紀委網站通報,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原副總經理戴春寧夥同他人貪污巨額公款;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有關公司或個人謀取利益,單獨或夥同他人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

戴春寧系十八大以來,被判定為「與他人通姦」的首個中管高官。

4、2014年6月27日

中紀委網站通報,國家信訪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許傑嚴重違紀違法,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有關單位或個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額賄賂;對國家信訪局來訪接待司發生的系列嚴重違紀違法案件負有主要領導責任;與他人通姦。

5、2014年7月2日

中紀委網站通報,日前,中共中央紀委對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經查,冀文林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索取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

中共中央紀委對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經查,余剛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

山東省紀委對齊魯工業大學原黨委書記徐同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調查。經查,徐同文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賄賂;貪污公款;接受他人禮品(禮金);與他人通姦;違反規定經商辦企業。

      責任編輯:書亞
習近平:遠離各種「小圈子小兄弟」      [2014-07-02]
新華網評徐才厚落馬      [2014-07-02]
媒體:「秘書五人組」3人已被雙開      [2014-07-02]
湖北一官員被開除黨籍 涉通姦      [2014-07-02]
海南省安監局原局長受賄獲刑12年      [2014-07-02]
3政法系統「領導身邊人」同日被開      [2014-07-02]
中紀委一日通報3官員與他人通姦      [2014-07-02]
新華時評:國外抓「大老虎」的難與易      [2014-07-02]
馬鋼集團原副總涉嫌受賄被捕      [2014-07-02]
公安部原正師職參謀談紅被開除黨籍      [2014-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