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內馬爾重傷送醫 告別本屆世界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世界盃1/4決賽巴西2-1擊敗哥倫比亞晉級半決賽,但這場勝利讓巴西付出慘重代價。內馬爾在最後時刻被祖尼加撞翻在地,綜合賽後媒體報道,內馬爾已經被送往醫院,斯科拉里確認無緣下場比賽,隨後,巴西隊醫拉斯馬爾確定內馬爾椎骨骨裂,徹底告別世界盃;蒂亞戈-席爾瓦則吃到世界盃第2張黃牌,累計兩黃無緣半決賽,對陣德國,巴西兩大王牌缺戰!

據網易5日報道,作為巴西隊後防定海神針,蒂亞戈席爾瓦不僅防守穩健,在進攻端也屢屢立功。5場比賽下來,「弟媳」打滿450分鐘,1/8決賽助攻路易斯破門,1/4決賽對陣哥倫比亞首開記錄。但小組賽0-0戰平墨西哥時,蒂亞戈-席爾瓦染黃;本場比賽,「弟媳」在第64分鐘衝撞門將犯規,遺憾的領到本屆世界盃第2黃。

對陣哥倫比亞的全場最佳是蒂亞戈-席爾瓦,全場比賽14次解圍,兩次攔截,3次封堵射門,無愧「世界第一中衛」美名。對於巴西來說,弟媳的作用不僅僅在防守,角球進攻中,他的頭球往往能起到一錘定音的作用。半決賽面對胡梅爾斯、默特薩克、穆勒、克洛澤這些頭球好手,少了「弟媳」的巴西防線還頂不頂得住?

因為這次斷球衝撞門將,蒂亞戈染黃,巴西隊長有些無奈:「這張黃牌導致我無緣半決賽,但我相信,不管是誰頂替我的位置,都會很好的完成任務。這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情,我往回跑,門將把球放在我面前,其實我也沒什麼選擇了。」蒂亞戈-席爾瓦禁賽,斯科拉里最會讓丹特搭檔路易斯,《天空體育》說道,兩大蓬蓬頭坐鎮中衛線,一定會讓禁區很擁擠。

蒂亞戈-席爾瓦禁賽已經足夠讓斯科拉里揪心,第88分鐘內馬爾受傷被擔架抬出,則更讓巴西人痛苦。祖尼加從背後手腳並用掀翻內馬爾,巴西少年倒在地上嗷嗷直叫。這次內馬爾又哭了,他已經意識到這次受傷的嚴重性。內馬爾第一時間就被送往醫院,賽後斯科拉里的話更讓人絕望:「依我所看到的情形,內馬爾將不會參加半決賽對陣德國的比賽。」

而巴西隊醫拉斯馬爾隨後確認內馬爾椎骨骨裂,將傷缺4-6周,徹底告別世界盃,巴西痛失王牌殺神,對陣德國前景黯淡。

2014巴西世界盃
      責任編輯:晨彥
巴西2-1哥倫比亞進四強 將戰德國      [2014-07-05]
德國1-0法國連續4屆進4強      [2014-07-05]
巴西世界盃半決賽城市橋樑坍塌      [2014-07-04]
大戰前內馬爾曬巴西隊聚餐照      [2014-07-03]
范佩西拉傷或缺席荷哥戰      [2014-07-03]
鄭夢准:中國政府想舉辦世界盃      [2014-07-02]
世界盃8強演歐冠神劇情      [2014-07-02]
世界盃美國加時1-2惜敗比利時      [2014-07-02]
習近平14日抵巴 錯過世界盃決賽      [2014-07-01]
網絡跨境賭球每年抽金超萬億      [2014-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