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公安部官員赴新疆反恐時突病逝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公安部情報中心副主任于天華生前照片

【文匯網訊】公安部情報中心副主任于天華,在參加公安部嚴厲打擊暴力恐怖犯罪活動專項行動赴疆工作組期間,於6月29日18時許在烏魯木齊市突發疾病去世,年僅47歲。7月4日,于天華同志送別儀式在京舉行。

據澎湃新聞網6日報道,7月4日上午,于天華靈堂設在中國警察博物館,哀樂低回。靈堂正上方懸掛著黑底白字的橫幅「沉痛悼念于天華同志」,橫幅下方是于天華遺像。

8時30分許,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郭聲琨和在京公安部黨委成員楊煥寧、劉金國、陳智敏、黃明、傅政華、李偉、夏崇源,胸佩白花,緩步來到靈堂肅立默哀,向于天華遺像三鞠躬,並與親屬握手,表示慰問。

送別儀式前,郭聲琨、楊煥寧、李偉、夏崇源會見了于天華親屬。郭聲琨說,于天華忠於黨、熱愛公安事業,工作兢兢業業,獲得過多項榮譽稱號。我們為失去了這樣一位好同志而萬分悲痛。全國廣大公安民警要學習于天華同志的優秀品質,牢記宗旨、忠誠履職,為維護社會穩定、守護人民安寧做出自己的貢獻。郭聲琨請于天華親屬節哀保重,叮囑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千方百計為親屬解決工作、學習、生活中的實際困難。

公安部黨委成員孟宏偉、劉彥平,以及陶駟駒、白景富、劉京、田期玉、張新楓、蔡安季、祝春林、羅鋒、趙永吉、孫明山、朱恩濤、李順桃、顧林昉、俞雷、胡之光、蔣先進、解衡、雲世英、王仲方、黎虹、李潤森,以不同方式對于天華犧牲表示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慰問。

公安部直屬單位和地方公安機關代表,于天華的生前友好和家鄉代表也前往送別。

7月3日,受公安部黨委委託,楊煥寧、夏崇源到于天華家中看望了于天華親屬,轉達郭聲琨和公安部黨委的慰問。

于天華,男,漢族,1967年10月出生於山東省臨清市。中國刑事警察學院刑事偵察專業畢業。1990年7月參加工作,1994年4月入黨。歷任公安部刑事偵查局爆炸恐怖案件偵查處幹部、科員、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副處長、處長。2008年9月任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副巡視員(2008年9月至2011年7月援疆,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2012年7月任公安部情報中心副主任。

于天華曾組織參與偵破一系列劫機案件及150餘起有影響的重大案件。2003年,他成為國家反恐辦首屆反爆炸恐怖襲擊國家咨詢組最年輕的專家。2008年9月至2011年7月,于天華參加了第六批援疆工作。在疆期間,他全身心投入到反恐維穩工作中。在「7•5」事件中,他擔任烏魯木齊市維穩工作指揮部前指副總指揮,連續40多天日夜奮戰在一線,因過度勞累兩次暈倒在工作崗位上。2012年7月于天華任公安部情報中心副主任以來,積極配合有關部門,拓展思路、創新打法,取得顯著成績。在「10•28」、「3•01」等嚴重暴力恐怖案件偵破中,他靠前指揮、連續奮戰,為查明案件情況、緝捕犯罪嫌疑人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支持。

于天華從警以來,多次經歷生死考驗,曾與懷抱炸彈劫持出租車的兇犯面對面談判,曾在緝捕暴力恐怖分子的危急關頭,持槍衝在最前面。他曾多次立功受獎,獲中央國家機關「五一勞動獎章」,被評為「全國先進工作者」,「全國優秀人民警察」,「優秀援疆幹部」,中央國家機關「優秀青年」、「優秀黨員」,2008年被選為中央國家機關的奧運火炬手。

      責任編輯:連檣
新疆伽師縣暴恐襲警案告破      [2014-07-06]
「7·5」五周年武警司令赴疆部署反恐      [2014-07-05]
新疆兵團打掉多個涉恐涉暴團伙      [2014-07-03]
張春賢:打暴恐要打狠打准打出聲威      [2014-07-02]
烏克蘭政府軍重啟「反恐行動」      [2014-07-01]
新疆5民眾合力「制暴」獲獎17萬元      [2014-06-30]
新疆7措施維穩 首提「雙封閉」      [2014-06-30]
京真刀反恐演習 民警被砍中流血      [2014-06-30]
新疆5群眾制服暴徒獲獎17萬      [2014-06-30]
新疆于田縣發生3.2級地震      [201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