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京真刀反恐演習 民警被砍中流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6月29日,記者從北京警方獲悉,市公安局「一分鐘處置」培訓班第一期已正式開班,本市40名一線民警作為首期學員,在5天時間內將接受「槍支使用、個人極端暴力行為處置、暴恐事件處置和『一分鐘處置』」等相關知識學習。據悉,此前的演練中警方多使用塑料道具刀,而昨天的演練中首次使用了真刀。

據京華時報報道,北京市公安局前期對全市重點部位進行了細緻梳理,確定了王府井、西單、北京站等14處重點部位,按照遇有突發事件能夠在一分鐘以內進行處置的標準,部署武裝警力進行定點看護。

「一分鐘」處置工作機制,將武裝民警全部放置在明顯的點位上,能夠在最大限度、最短時間對突發的恐怖、暴力等事件採取處置措施,將各方面的損失降到最低。

據介紹,此次培訓結合當前國內暴恐案件的特點,重點針對民警對武器、警械具的操控能力,單兵隊組快速處置的技戰術水平,民警自我防護能力等。培訓班共分7期,每期5天,每期40人,共計280名民警將接受全封閉輪訓。

現場 真刀對抗一民警負傷

「槍口斜向下45度,保持警戒,兩發急速射擊,然後退後5步,再射出兩發,要求首發命中……」昨天上午,在特警總隊地下靶場,特警教官正在培訓民警使用防暴槍。

據瞭解,此次培訓中的槍支主要分為手槍和防暴槍,完全從實戰出發。據教官介紹,此次培訓要求極高,民警不僅要打得准,還要訓練在長途奔跑後急停射擊、運動射擊等項目。

在特警總隊訓練館內,一場驚心動魄的演練開始。一名特警隊員身著紅色防護服扮演「匪徒」,手持一把開了刃的長刀,向面前三名民警歇斯底里大喊。參訓民警警告後,「持刀匪徒」突然撲向民警。三名民警手持盾牌、防暴叉左右夾擊,十幾秒鐘後便將「匪徒」手中的長刀磕掉在地,將其死死鉗住後壓倒在地戴上手銬。

訓練結束後,一名民警舉手示意退場。原來,這名民警在對抗中被「匪徒」砍中右手鮮血直流。

現場培訓教官表示,此次訓練中所有特警隊員扮演的「匪徒」拿的都是真刀,民警面對道具和真刀的心理壓力完全不一樣,所有的訓練必須做到真實。現在訓練受傷很正常,這樣才能日後保證群眾生命安全。

鏈接·培訓考核標準

手槍

以「立姿無依托並持盾牌」的方式進行訓練,考核中設置三個不同距離的目標,共6發子彈,每個射擊目標兩發子彈,民警需持盾牌在7-10米的距離追擊、後退、躲閃對多目標射擊,30秒內命中5發才可及格過關。

防暴槍

民警在50米外待命準備,聽到「開始」口令後,迅速組裝槍支,並將5發子彈快速裝入彈夾,持槍快速奔跑至距離目標近7米的位置後快速上膛並對首要目標進行射擊2發。隨後,側後移動至距離目標10米左右的位置,快速上膛對2號目標進行射擊1發,橫移3米後快速上膛對3號目標進行射擊2發,90秒內5發全部命中才可及格過關。

個人極端暴力行為綜合戰術考核

警方接報在某生活廣場發生一起一名嫌疑人持棍追打他人警情,民警迅速趕赴現場進行處置。經過現場談判、戰術配合等,迅速制服嫌疑人,妥善處置善後工作,將危害降到最低。

處置暴恐事件戰術培訓考核

設置「暴恐分子追砍群眾」的場景,警方接到報警後,迅速趕赴現場,對正在行兇的暴恐分子警告無效後,果斷將其擊斃。

「一分鐘處置」理論知識考核

主要考核槍支使用規範、警用手槍和防暴槍基礎理論、槍支安全守則等內容。旨在提高民警安全使用槍支的意識,確保在實戰中的用槍安全。

      責任編輯:馬辰
北京三成名人故居淪為大雜院      [2014-06-30]
北京首家政府托底型養老院試運營      [2014-06-30]
傅政華高溫天騎車慰問反恐特警      [2014-06-29]
總參曝外國人多次抵近北京軍事禁區      [2014-06-29]
上海聯合反恐軍演將在內蒙古舉行      [2014-06-29]
北京市紀委一副主任被雙開      [2014-06-28]
北京長安街大修 現1米厚防爆層      [2014-06-27]
北京居民平均每天110人確診患癌      [2014-06-27]
內地倡全民反恐 深圳懸紅不設上限      [2014-06-27]
北京七環將延至河北天津      [2014-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