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傅政華高溫天騎車慰問反恐特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28日,北京市氣溫超過37℃,下午長安街沿線地表溫度高達50℃以上。28日下午,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冒著炎炎烈日,騎著自行車看望慰問了在高溫下堅守崗位的一線執勤民警。在西單路口南側的特警一分鐘處置點,傅政華要求堅守崗位的特警要時刻繃緊反恐維穩這根弦,進一步加大槍支等訓練力度,不斷提升反恐維穩能力水平,確保關鍵時刻一招制敵。

據北京青年報29日報道,28日17時許,傅政華與相關部門領導騎著自行車來到東單路口,實地檢查了周邊交通秩序維護和安保工作,認真查看了矗立在不遠處的剛剛配發使用的遮陽崗傘,並對正在執行任務的交警、協管員,以及東城分局站訓隊參加武裝巡邏的民警逐一握手慰問。

在詳細聽取了上勤時間、工作情況及針對高溫天氣的防護措施後,傅政華對交管部門與屬地分局克服高溫天氣,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周邊交通秩序維護和反恐維穩任務表示充分肯定。

隨後,傅政華騎行來到西單圖書大廈東側的巡邏警務站,仔細查看了警務站內的視頻監控,詢問了在崗亭內值守的保安員的工作職責,並對剛剛巡邏返回的民警進行慰問。當得知當天巡邏的民警小武是一名剛大學畢業的新警後,傅政華指出,青年民警要倍加珍惜基層一線工作機會,不斷提升公安業務能力水平,在首都公安「兩最」建設中建功立業。

在西單路口南側的特警一分鐘處置點,傅政華對堅守崗位的特警進行看望慰問。他詳細詢問了高溫下特警的工作狀態及日常訓練情況,要求要時刻繃緊反恐維穩這根弦,進一步加大槍支等訓練力度,不斷提升反恐維穩能力水平,確保關鍵時刻一招制敵。途中,傅政華還對正在執行任務的一交警武裝巡邏車組進行了慰問。

據介紹,昨天整個看望慰問歷時近兩小時,每騎行一處,傅政華都詳細詢問一線執勤民警、輔警的工作和生活情況,送上防暑降溫用品,叮囑大家高溫天氣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溫。

傅政華要求,首都公安機關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心中始終裝著民警,時刻想著基層,把愛警作為首都公安機關領導幹部思想政治工作第一責任和基本定位,以愛警推動愛民,確保首都公安機關忠誠履行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三大任務。

      責任編輯:春緋
上海聯合反恐軍演將在內蒙古舉行      [2014-06-29]
內地倡全民反恐 深圳懸紅不設上限      [2014-06-27]
反恐專家:國內沒有成型恐怖組織      [2014-06-22]
揭秘反恐停休民警的工作生活      [2014-06-22]
新疆獎兩勇鬥暴徒群體30萬和20萬      [2014-06-18]
川「准空乘」練「反恐十八招」      [2014-06-17]
北京85萬反恐志願者獲贈意外險      [2014-06-11]
廣東部署加強反恐工作      [2014-06-10]
媒體稱中國遇最嚴重恐怖威脅      [2014-06-10]
深圳首支反恐特別行動隊昨巡邏執勤      [2014-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