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北京85萬反恐志願者獲贈意外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5月30日開始,北京85萬名志願者上街巡邏,這些戴著紅袖章的退休黨員、積極分子,跟公安等專業人員和街頭的修鞋匠、菜攤主一起織成防控網絡,保衛著北京的平安。據瞭解,這些志願者多為六七十歲的大爺、大媽,故有網友親切地稱之為「反恐大媽」。圖為「反恐大媽」上街巡邏。

據新京報報道,昨日,為反恐服務的85萬名平安志願者獲贈保險。保單中明確,凡在社會面治安執勤期間遭遇突發暴恐事件而導致身故或殘疾的志願者,將得到最高40萬元的保險保障。

志願者受意外傷害180天內可獲理賠

北京首都綜治委數據顯示,5月30日,全市有85萬名平安志願者走上街頭。配合公安、武警,開展治安巡邏、隱患排查,共同參與社會面防控。昨日,首都治安志願者協會和保險公司簽約,由北京保監局提供指導,為這些志願者發放保險,險種是團體意外傷害保險。

此次贈送保險的中國人壽北京分公司總經理助理劉曉偉介紹,該保險時效為一年,即從今年6月10日至明年6月9日有效;如果平安志願者在執勤期間遭遇暴恐事件而受到意外傷害,在180天內,經過保險公司認定,即可獲得保險理賠。

該團體意外傷害保險分為身故與殘疾兩種情況:如果平安志願者在執勤期間因暴恐事件而身故,即可直接獲得最高40萬元的保險理賠金;如果因此而殘疾,經評級後,則按比例理賠。

全市零發案社區占近六成

首都志願者協會副會長劉煜介紹,對於此次團體意外保險,85萬志願者是作為一個團體接受保險,由協會向保險公司提供實名志願者名單,如果以後還有市民加入平安志願者隊伍,也可以再納入到保險範圍。據介紹,目前還沒有平安志願者面臨保單上所述的暴恐威脅。

「平安志願者的工作讓人感動,他們確實應該得到關注關愛。」首都文明辦主任滕盛萍說。

據統計顯示,6月以來,全市平安志願者通過走訪排查,共發現並消除安全隱患826件,化解各類矛盾糾紛731件,協助抓獲各類犯罪嫌疑人58名。與此同時,廣大平安志願者還積極投身安全社區建設,截至目前,全市平安社區達到2146個,占社區總數的76%,可防性案件零發案社區為1655個,占社區總數的58%。

      責任編輯:張斐
廣東部署加強反恐工作      [2014-06-10]
媒體稱中國遇最嚴重恐怖威脅      [2014-06-10]
深圳首支反恐特別行動隊昨巡邏執勤      [2014-06-09]
揭秘新疆一線反恐警察的酸甜苦辣      [2014-06-03]
各國反恐對策:俄恐怖分子親友遭連坐      [2014-06-01]
山東啟動反恐「一分鐘處置」機制      [2014-05-31]
新疆反恐新規:交一支軍用槍獎500元      [2014-05-31]
北京街頭現戴紅袖章「反恐大媽」      [2014-05-31]
媒體統計習近平3個月內22次談反恐      [2014-05-30]
北京10萬信息員收集涉恐涉暴情報      [2014-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