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雪主曾作為啦啦隊成員到訪韓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08]    我要評論
       

金正恩夫人李雪主擔任啦啦隊成員舊照。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當地時間7月7日,朝鮮發佈「共和國政府聲明」,表示為改善朝韓關係,營造民族團結氣氛,決定派遣體育代表團和啦啦隊參加第十七屆亞運會。這將是朝鮮時隔9年再次派遣拉拉隊參加在韓國舉辦的國際體育盛事。

2005年韓國仁川亞洲田徑大賽上,朝鮮曾派遣拉拉隊參加在仁川舉辦的第十六屆亞洲田徑錦標賽。金正恩夫人李雪主曾擔任啦啦隊成員。

三次派拉拉隊赴韓

截至目前,朝鮮共三次派遣拉拉隊參加在韓國舉辦的國際體育盛會:

2002年派遣由207人組成的拉拉隊參加釜山亞運會;

2003年派遣由303人組成的拉拉隊參加大邱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

2005年派遣由124人組成的拉拉隊參加仁川亞洲田徑錦標賽。

鑒於此次仁川亞運會規模,朝鮮派遣由100人組成的拉拉隊,其規模與以往相比有所減少。

焦點

拉拉隊「出場費」由誰出?

韓國媒體關注,拉拉隊訪問仁川時所發生的各種費用該由誰承擔的問題。

據悉,朝鮮此前三次派遣拉拉隊韓方每次都承擔了相當一部分費用。2002年釜山亞運會時,韓朝決定原則上拉拉隊在韓國的滯留經費由朝方負擔,韓方向朝方提供最大的便利,而在大賽期間用於朝鮮代表隊和拉拉隊的韓朝合作基金共達13.55億韓元(約合人民幣830萬元)。2003年大邱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時,用於朝鮮代表隊和拉拉隊的韓朝合作基金共達8.99億韓元。2005年仁川亞洲田徑錦標賽時,政府提供了1.96億韓元的資金支持。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在當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也表示,原則上拉拉隊所需經費由派遣國承擔,具體情況還需雙方今後進行協商。

      責任編輯:李可為
金正恩心儀女歌手被李雪主送進集中營      [2014-04-01]
金正恩妹妹高調亮相 處核心地位      [2014-03-24]
李雪主著裝寬鬆 疑懷第二胎      [2014-02-21]
金正恩攜李雪主看朝軍拔河比賽      [2014-02-18]
朝鮮光明星節李雪主金敬姬未露面      [2014-02-17]
李雪主金敬姬未陪金正恩拜謁      [2014-02-16]
金正恩攜李雪主觀籃球賽      [2014-01-09]
朝鮮發最高級別聲明與韓和解      [2014-07-08]
尼日利亞63名被綁女性逃離虎口      [2014-07-08]
日本戰犯長島勤: 用各種虐殺手段      [2014-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