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解放軍高級將領大規模調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2014年夏季高級將領調整和軍銜晉陞拉開帷幕。三位長期從事政工的將領履新蘭州軍區:原副政委苗華中將升任蘭州軍區政委,從而成為正大軍區級將領;原政治部主任范長秘中將平調擔任副政委;濟南軍區第54集團軍原政委徐遠林少將升任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從而躋身副大軍區級將領之列。按照《現役軍官法》規定,65歲的蘭州軍區原政委李長才上將到齡卸任。

據財新網報道,7月7日下午,蘭州軍區舉行晉陞將官軍銜儀式。蘭州軍區司令員劉粵軍宣讀了中央軍委習近平主席簽署的晉陞命令,政委苗華主持晉銜儀式,副司令員許林平、彭勃、張建勝,副政委王建民、范長秘,參謀長何清成、政治部主任徐遠林、聯勤部部長沙軍,裝備部部長李建印出席了晉銜儀式。這是官方首次披露苗華、范長秘、徐遠林履新的消息。

新任蘭州軍區政委苗華今年58歲(1955年11月生),江蘇如皋人,是第18屆中央紀委委員,畢業於國防科技大學管理工程專業。他14歲時(1969年12月)參軍,曾長期在南京軍區第31集團軍從事政治工作,歷任團政委、師政委、第31集團軍政治部主任、第12集團軍政委等職,2001年7月晉陞為少將軍銜。

2010年12月,55歲的苗華由南京軍區交流至蘭州軍區,接替出任蘭州軍區副政委的張國棟中將,升任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從而成為副大軍區級將領。2012年7月,苗華再次接替到齡退役的張國棟中將,出任蘭州軍區副政委並晉陞中將軍銜;其政治部主任職務由蘭州軍區第47集團軍政委范長秘接任。

新任蘭州軍區副政委范長秘與苗華同齡(1955年6月生),山東樂陵人,17歲(1972年12月)入伍,畢業於南京陸軍指揮學院,曾任第47集團軍政治部宣傳處處長、蘭州軍區政治部宣傳部部長、第21集團軍政治部主任、新疆軍區政治部主任、第47集團軍政委,並於2004年7月晉陞少將;2012年7月接替苗華升任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從而成為副大軍區級將領;一年後晉陞中將,是第18屆中央候補委員。

新任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徐遠林是苗華同鄉,今年55歲(1959年1月生),長期在濟南軍區服役並任團政委、師政治部主任;從國防大學畢業後任第26集團軍政治部副主任、第20集團軍政治部主任,2008年7月晉陞少將;2010年10月接替升任瀋陽軍區政治部主任的高建國,任第54集團軍政委至今。

按照慣例,大規模將領調整遵循每年兩次的慣例,分別在「八一」前夕和年終。自2010年12月起,中央軍委決定晉陞少將的辦理時間由一年一次調整為一年兩次,其中上半年與選升上將、中將同步進行,下半年在每年年底前進行。

經中央軍委批准,蘭州軍區3名少將晉陞中將,7名大校晉陞少將。其中新晉中將為蘭州軍區副司令員彭勃、參謀長何清成、新疆軍區政委劉雷三位副大軍區級將領,新晉少將為南疆軍區副政委趙省讓,第47集團軍副軍長謝增剛,甘肅省軍區參謀長王琦、政治部主任張應銀,寧夏軍區副司令員宋維廣、參謀長李勇,青海省軍區副司令員魏澤剛。與蘭州軍區此次履新的將領均是政工幹部不同,新晉軍銜者中軍事幹部占7人,政工幹部占3人。

      責任編輯:李可為
習總牽掛馬航 接見空軍高級將領      [2014-04-15]
近期高級將領調整 回鍋現象多      [2014-01-12]
解放軍近期有多位高級將領職務變化      [2014-01-08]
李俊夫被查 被曝近兩年逐漸高調      [2014-07-08]
溫家寶與默克爾共進早餐聊世界盃      [2014-07-08]
合肥「房叔」案涉案警察獲刑18年      [2014-07-08]
廣州車牌拍賣賺的13億怎麼花      [2014-07-08]
731遺址核心區域有望明年開放      [2014-07-08]
萬慶良曾大力打擊貪腐 主攻窩案      [2014-07-08]
杜善學被免去山西副省長職務      [2014-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