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解放軍近期有多位高級將領職務變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013年12月30日到31日,北京軍區黨委召開擴大會議研究相關事宜。北京軍區政委劉福連,司令員張仕波,副司令員鄭傳福、劉志剛、韓衛國等軍區領導出席了會議。這是鄭傳福和韓衛國在公開報道中首次以北京軍區副司令員身份亮相。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現任北京市委常委的鄭傳福出生於1951年,中將軍銜,擁有豐富的軍隊任職履歷。官方簡歷顯示,鄭傳福曾先後以省軍區司令員的身份在山西、內蒙古兩省區任黨委常委;此外,他還擔任過北京衛戍區副司令員、北京軍區副參謀長等職。2010年初,鄭傳福在升任北京衛戍區司令員後被任命為北京市委常委,成為少有的在三地擔任過省級軍方常委的高級將領。

事實上,在鄭傳福之前已不乏北京衛戍區主官晉陞先例。現任北京軍區政委劉福連上將曾在2006年至2009年間擔任衛戍區政委;鄭傳福前任李少軍也在衛戍區司令員任上被擢升為北京軍區副司令員。鄭傳福此次獲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後,衛戍區軍政主官的位置優勢也更加凸顯。

與鄭傳福一同履新的韓衛國此前公開報道不多。官方報道顯示他出生於1956年,目前為少將軍銜,同時擔任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解放軍代表團代表。升任副司令員前,韓衛國職務為解放軍南京軍區第12集團軍軍長。

近期有多位高級將領職務變化

除北京軍區外,記者根據公開報道梳理後發現,近期已有二炮部隊、成都軍區、國防大學等解放軍大軍區單位的多位高級將領職務發生了變動。

據《火箭兵報》報道,二炮上月25日在北京舉行了領導班子部分成員調整交接大會暨晉陞少將軍銜儀式。司令員魏鳳和在會上宣讀中央軍委命令,任命第二炮兵原政治部主任於大清為第二炮兵副政治委員,免去鄧天生的第二炮兵副政治委員職務。會上同時還宣佈,唐國慶少將遞補於大清升任後的遺缺出任二炮政治部主任。

在《四川日報》上月31日的報道中,成都軍區近期將領職務調整的信息也得到確認。報道稱,在12月30日四川省舉行的2014年新年茶話會上,柴紹良中將以成都軍區副政委的身份出席了茶話會。公開報道顯示,此前柴紹良擔任成都軍區政治部主任一職。

同時,上月29日出版的《解放軍報》則顯示,此前職務為國防大學政治部主任的吳傑明少將獲得擢升,已經出任國防大學副政委一職,晉陞副大軍區級將領行列。

鄭傳福簡歷(最後更新時間:2012年11月04日)

  現任北京市委常委,北京衛戍區司令員

  基本情況:

  出生年月:1952年12月

  性別:男籍貫:安徽鳳陽

  民族:漢族畢業院校:北京物資學院

  學歷/學位:/

  入黨時間:1973年

  參加工作時間:1970年

  主要經歷:

  鄭傳福,男,1952年12月生,漢族,安徽鳳陽人,1973年11月入黨,1970年12月參加工作,在職大專畢業(北京物資學院物資管理專業函授專科班)。現任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市委常委,北京衛戍區司令員(按副大軍區職待遇)。

      責任編輯:李可為
解放軍將領職務密集調整      [2014-01-08]
再次有人闖入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      [2014-01-03]
解放軍將領職務密集調整      [2014-01-08]
美國派飛機衛星潛艇監視遼寧艦      [2014-01-08]
蘭州村民搶橘子 民警掏槍仍不懼      [2014-01-08]
廣東首出現H7N9死亡病例      [2014-01-08]
中國海警船在釣魚島附近檢查漁船      [2014-01-08]
火車票網上電話起售時間今起調整      [2014-01-08]
倪發科違紀案:受賄八成是玉石      [2014-01-08]
中國領館縱火嫌疑人首次出庭      [2014-01-08]